鹏华睿投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9%

  金融界基金01月08日讯 鹏华睿投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鹏华睿投混合,代码005434)01月07日净值上涨1.6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340元,累计净值为0.8340元。

  鹏华睿投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6.60%,今年以来收益2.57%,近一月收益-2.47%,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方正,自2018年05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6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长春高新(持仓比例0.86%)、中科曙光(持仓比例0.57%)、广汇能源(持仓比例0.56%)、生物股份(持仓比例0.54%)、华鲁恒升(持仓比例0.53%)、恒逸石化(持仓比例0.53%)、浪潮信息(持仓比例0.50%)、顺鑫农业(持仓比例0.49%)、中炬高新(持仓比例0.49%)、汤臣倍健(持仓比例0.4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三季度,随着中美贸易争端逐步升温,宏观经济下行预期逐步增强,实质影响也在逐步显现。工业方面,受工业品价格维持相对高位影响,供需相对稳定,工业增加值处于稳定水平,处于近年来均值附近。投资方面受基建拖累有进一步回落,地产投资仍有一定支撑作用,制造业投资水平在低位企稳,内需上地方政府融资受限制情况下,稳增长力度有限,地产和制造业投资受经济自然力量影响偏大。随着贸易争端的逐步演化,进出口增速均有一定程度回落,目前仍处于温和回落状态,并未出现失速下降,未来趋势性回落将较难避免。内需消费方面延续回落趋势,绝对水平处于历史较低区间内,并未受价格上升的带动有所反弹。金融数据方面,受融资环境和需求影响,货币供应量和社融增速均有一定程度回落,其中,受金融监管和资管新规等影响,表外融资受限增速下降较为明显,贷款等表内融资有一定对冲,但整体下行趋势仍在延续,货币增长的同比增速仍处于今年较低水平,对经济的负面影响也将在未来逐步显现。??2018年三季度权益市场持续走弱,受经济前景走弱、中美贸易争端、表外融资明显受限等多重因素影响,权益类资产在估值处于历史较低水平情况下仍有进一步的下行,以大盘和中小盘股票均有较为明显的调整。债券市场方面,一方面宏观经济基本面回落趋势逐步显现,另一方面工业品价格高位震荡、生活品端价格有所上行,整体通货膨胀逐渐升温影响未来的利率水平预期,整体收益率水平处于震荡走势之中,货币政策中性偏宽松的趋势仍在延续,金融体系内流动性仍保持充裕,实体偏紧的情况下,信用风险仍处于较高阶段,中低等级信用债收益率处于较高水平。??本基金以追求长期与权益指数相接近的收益率水平,并同时降低净值波动率。目前阶段,权益指数处于历史估值四分之一分位数以下区间,操作方面保持相对较高的权益仓位水平,辅之以部分固定收益类资产,同时,积极参与新股、可转债、可交换债的网下申购获取增强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鹏华睿投混合组合净值增长率-4.7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净值增长率-0.5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