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投摩根智慧互联股票净值上涨2.02%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1月08日讯 上投摩根智慧互联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上投摩根智慧互联股票,代码001313)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02%。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505元,累计净值为0.505元。

  上投摩根智慧互联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6-09,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800指数*85.00% + 中债-总指数*1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9.80%,今年以来收益1.61%,近一月收益-6.65%,近一年收益-34.84%,近三年收益-31.66%。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511/554),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633/674)。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2.52%,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6.42%,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7.20%,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郭晨,自2015年06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9.8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欧菲科技(持仓比例8.98% )、信维通信(持仓比例8.86% )、华友钴业(持仓比例7.15% )、国恩股份(持仓比例5.36% )、天齐锂业(持仓比例3.74%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13% )、新华保险(持仓比例2.99% )、中国太保(持仓比例2.81% )、凯莱英(持仓比例2.73% )、东方财富(持仓比例2.4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8.20%,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信维通信(持仓比例9.40% )、天齐锂业(持仓比例9.28% )、欧菲科技(持仓比例8.79% )、乐普医疗(持仓比例8.76% )、华友钴业(持仓比例7.64% )、国恩股份(持仓比例5.01% )、凯莱英(持仓比例3.56%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3.13% )、大华股份(持仓比例3.12% )、通化东宝(持仓比例2.9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1.66%,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三季度市场继续下跌,上证综指下跌0.92%,创业板指数下跌12.16%,消费股和大盘蓝筹股相对抗跌,成长股、中小盘股下跌幅度较大。中美贸易战继续发酵,国内经济开始逐渐走弱,房地产降温,消费数据不佳。贸易战美国把矛头指向中国的高科技行业,市场的风险偏好下降,导致科技股、成长股疲弱,资金更青睐稳定的消费品种。国内去杠杆仍在继续,流动性没有大幅改善的迹象,市场对民营企业的发展环境产生一定担忧,债券市场也不断出现违约事件。从政策的角度,三季度后期逐渐转暖,减费降税的呼声逐渐提高,财政和货币政策有松动的迹象。美国市场完全没有受到贸易战的影响,不断创出新高,随着美国利率水平的走高,香港市场开始见顶回落。本基金三季度适度降低了仓位,减持了医药行业,主要是考虑到带量采购和疫苗事件的负面影响。对计算机板块进行了波段操作,该板块在贸易战中受益于自主可控的支持,但是估值较高,取得了不错的相对收益。本基金重仓的电子、新能源汽车等板块这个季度跌幅较大,给基金净值带来了较大的影响,本基金进行了波段操作,规避了一定的损失。本基金战略性看好国家支持鼓励的高科技、先进制造为代表的成长板块,相关个股已经跌幅很大,从PEG的角度看已进入了长期的买点,比如半导体、电子、新能源汽车等与智慧互联主题强相关的行业,坚定关注高成长,低估值,低PEG的优秀公司。展望四季度,目前市场对各种悲观预期已经反应的比较充分,一些积极的因素正在酝酿,为了应对国内经济下滑和中美贸易战,政策有转暖的迹象,预计鼓励民营企业发展,减费降税的政策将逐渐明朗。美国中期选举在11月份将会尘埃落地,贸易战有望出现缓和。目前A股市场的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区间,向下空间不大,四季度本基金会更加均衡的配置,适度关注金融、建筑建材等受益于政策边际改善的行业。战略看好成长板块,中小盘成长股经历了两三年的调整之后,很多个股估值逐步跌入合理水平,机构投资者和外资配置比例低,未来国内宏观经济大概率见顶回落,有利于成长板块的启动。我们将继续精选智慧互联相关行业和个股,合理的估值,业绩增速,成长的确定性是本基金所看重的。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6.3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9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