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电子信息产业沪港深股票A净值上涨3.9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1月08日讯 中欧电子信息产业沪港深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欧电子信息产业沪港深股票A,代码004616)公布最新净值,上涨3.93%。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98元,累计净值为0.98元。

  中欧电子信息产业沪港深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07-07,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TMT产业主题指数*65.00% + --*20.00% + 中证综合债指数*1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00%,今年以来收益3.10%,近一月收益3.57%,近一年收益-11.35%,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2/554),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16/674)。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38%,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刘晨,自2017年07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00%。

  曲径,自2017年11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48%。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苏宁易购(持仓比例9.88% )、分众传媒(持仓比例9.85% )、中南传媒(持仓比例9.45% )、中国电信(持仓比例7.82% )、中国移动(持仓比例7.60% )、中国联通(持仓比例7.34% )、国电南瑞(持仓比例6.97% )、腾讯控股(持仓比例5.22% )、深南电路(持仓比例3.78% )、凤凰传媒(持仓比例3.47% )、中国联通(持仓比例2.2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73.64%,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汉得信息(持仓比例10.16% )、北方华创(持仓比例10.12% )、中科曙光(持仓比例9.68% )、紫光股份(持仓比例8.93% )、浪潮信息(持仓比例8.70% )、航天信息(持仓比例8.37% )、用友网络(持仓比例8.35% )、圣邦股份(持仓比例3.78% )、东软载波(持仓比例3.32% )、东华软件(持仓比例3.1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74.55%,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三季度投资集中在对中国经济进行效率增加部分的计算机板块,主要为工业互联网,云计算以及半导体等板块中的龙头优质公司。但临近季末时,在对全球半导体和云计算的研究中,我们发现市场对于其增长的预期过于乐观,且无论相对估值还是绝对估值都非常高,因此对持仓进行了较大程度的调整。选择了运营商和传媒等偏基础消费类的公司以试图回避较大的市场波动。展望四季度,我们认为市场目前仍过于乐观,云计算和半导体公司可能面临中短期的需求增速下滑的困扰。此外,展望未来2-3个季度通胀可能会出现反复,对于现金流不足够好以及对客户议价能力较差的公司可能都会产生比较大的影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5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62%;C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9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6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