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硕士基金经理家教每小时300,您怎么看(附爆料截图)

  新浪加V博主爆料,“清华硕士做家教200一小时,奋斗六年,成为了千亿基金经理,单价涨了100。”小编根据爆料提供的信息,再综合已有媒体报道查找资料发现,单一规模和单一经理管理多只产品规模超千亿暂时没有,估计千亿应该说是公募基金公司管理规模。

  博主发文截图:

  在博主发文后的留言:  

  我们关注到交流中提到最多的就是这人违规了,而通过截图看到也仅是大家主观定性,小编认为事实清楚、证据充分再下结论也不迟。

  若真有违规情况,《基金管理公司投资管理人员管理指导意见》有相应严格的规定,原文见下:

  第二十三条 公司应当建立有关投资管理人员个人利益冲突的管理制度,加强对投资管理人员直接或者间接股权投资及其直系亲属投资等可能导致个人利益冲突行为的管理,按照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优先的原则,建立相关申报、登记、审查、管理、处置制度,防止因投资管理人员的股权投资行为影响基金的正常投资、损害基金份额持有人的利益。

  投资管理人员不得直接或间接为其他任何机构和个人进行证券投资活动,不得直接或间接接受证券公司、投资公司、上市公司等其他任何机构和个人提供的礼金、旅游服务等各种形式的利益。投资管理人员履行职责时,对可能产生个人利益冲突的情况应当及时向公司报告。

  除法律、行政法规另有规定外,公司员工不得买卖股票,直系亲属买卖股票的,应当及时向公司报备其账户和买卖情况。公司所管理基金的交易与员工直系亲属买卖股票的交易应当避免利益冲突。

  第三十六条 投资管理人员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督察长应当在知悉该信息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向中国证监会相关派出机构报告:

  (一)因涉嫌违法违纪被有关机关调查或者处理;

  (二)拟离开工作岗位1个月以上;

  (三)在其他非经营性机构兼职;

  (四)其他可能影响投资管理人员正常履行职责的情形。

  基金经理有上述情形的,公司应当暂停或免去其基金经理职务。

  留言到文后,说说您怎么看这件事?

关键词阅读:从业人员违规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