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沪港深龙头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4%

  金融界基金01月10日讯 广发沪港深行业龙头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沪港深龙头混合,代码005644)01月09日净值上涨1.6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444元,累计净值为0.8444元。

  广发沪港深龙头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5.56%,今年以来收益0.06%,近一月收益-2.54%,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余昊,自2018年03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5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88%)、香港交易所(持仓比例6.19%)、农业银行(持仓比例5.48%)、友邦保险(持仓比例5.46%)、建设银行(持仓比例5.36%)、海螺水泥(持仓比例5.31%)、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持仓比例4.03%)、中国太平(持仓比例2.52%)、中国神华(持仓比例2.17%)、腾讯控股(持仓比例1.9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三季度,全球市场继续大幅分化,港股和A股市场继续走弱,美国市场表现强劲甚至获得历史新高。核心原因是在美国经济增速强劲,美联储退出宽松的货币政策中,新兴市场普遍承压。同时,中国经济增速下滑,也对港股和A股造成了负面的影响。三季度开始,市场对中国企业盈利增速预期出现下调,8月中报期前后下滑预期得到加强。这是16年企业盈利增速预期开始上调后,首次的掉头向下。虽然中报业绩的整体表现尚可,特别是周期性品种业绩弹性十足,但是由于地产销售减速、去杠杆、环保、贸易战等因素,市场对未来的盈利较为悲观。同时,在9月和十一假期,从宏观数据到微观行业经营趋势,都显示出疲态,也验证了市场的悲观预期。管理人认为,盈利增速的下调尚在进行当中,外资对港股的观点也在不断修正,从不理解内地投资者的悲观态度,到逐步接受盈利增速下调的情况。这个因素也是这几个月港股大幅下跌的主要原因之一。另一方面,贸易战的进展越发僵局,对市场情绪和明年经济预期也造成负面影响。由于本基金在三季度过了建仓期,故期末保持了六成以上的合规仓位。广发沪港深行业龙头2018年三季度在行业方面,主要关注公用事业、油气和金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的净值增长率为-3.1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6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