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低波红利C净值上涨1.66%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1月10日讯 上投摩根标普港股通低波红利指数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港股低波红利C,代码005052)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66%。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9696元,累计净值为0.9696元。

  上投摩根标普港股通低波红利指数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12-04,业绩比较基准为“银行活期存款*5.00% + 标普港股通低波红利指数*9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04%,今年以来收益1.99%,近一月收益0.15%,近一年收益-5.61%,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5/554),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38/674)。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54%,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张淑婉,自2017年12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04%。

  施虓文,自2017年12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04%。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持仓比例3.42%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3.17% )、联想集团(持仓比例3.17% )、上海石油化工股份(持仓比例2.72%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2.65% )、VTECH HOLDINGS(持仓比例2.58% )、中国华融(持仓比例2.56% )、电讯盈科(持仓比例2.48% )、中信银行(持仓比例2.45% )、中国光大银行(持仓比例2.4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7.60%,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电力(持仓比例3.27% )、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持仓比例3.08% )、上海石油化工股份(持仓比例2.91% )、电讯盈科(持仓比例2.79%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2.64% )、华润电力(持仓比例2.63%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持仓比例2.60% )、联想集团(持仓比例2.53% )、华电国际电力股份(持仓比例2.52% )、香港宽频(持仓比例2.5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7.49%,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三季度港股呈现持续的弱势震荡,市场波动有所加大。中美间的贸易摩擦升级对市场产生了显著的负面影响,而美联储稳步加息则加剧了外资回流美国的速度。香港恒生指数三季度累计下跌4.03%,行业表现分化,建筑、钢铁、石油石化、通信等行业录得正收益,而电子、旅游、医药、计算机等行业跌幅居前。本基金跟踪标普港股通低波红利指数,标的指数在三季度不仅跑赢恒生指数,而且体现出更小的波动和回撤,风险调整后收益明显占优。报告期内,基金跟踪标的指数完成定期调整,整体仓位维持在正常水平,跟踪误差保持在合理范围内。展望四季度,我们认为11月美国中期选举前,中美贸易摩擦难以有实质性缓解。而由于此前部分新兴市场货币已陆续出现危机,全球资金配置新兴市场的热情有所下降。另外,外部压力传导至国内,市场普遍担心四季度及明年中国经济有下行风险。上述因素叠加,抑制了市场的风险偏好,我们观察到近期无论是内地南下资金还是海外资金均从香港市场流出,预计港股市场短期难有大级别行情。另一方面,港股仍然是全球权益资产估值洼地,股息率居全球主要市场前列,蕴含着较强的长期配置价值。在当前不确定性增强的震荡市中,本基金将继续跟踪标的指数,力争更好的风险调整后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本基金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25%,本基金C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1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7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