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瑞程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01%

  金融界基金01月11日讯 易方达瑞程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易方达瑞程灵活配置混合A,代码003961)01月10日净值上涨2.0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338元,累计净值为0.9338元。

  易方达瑞程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62%,今年以来收益4.84%,近一月收益-0.21%,近一年收益-14.88%,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林森,自2017年01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2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新北洋(持仓比例8.40%)、隆基股份(持仓比例7.24%)、三安光电(持仓比例5.01%)、亿联网络(持仓比例4.89%)、格力电器(持仓比例4.75%)、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59%)、大华股份(持仓比例4.57%)、星宇股份(持仓比例4.34%)、生益科技(持仓比例3.66%)、浙江鼎力(持仓比例2.9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三季度资本市场均经历了较大程度的波动。随着前期融资环境收紧的影响逐步体现,三季度经济下行压力逐步集聚,同时中美贸易摩擦升温也进一步加剧市场对于未来经济下行的担忧。货币政策持续宽松,流动性充裕,这推动无风险利率出现非常明显的下行。在内外环境日趋严峻下,前期偏紧的财政政策也出现调整,同时也开始强调宽货币到宽信用的转化,表内信贷投放明显增多,社会融资总量增速也有所企稳。在稳增长政策预期下,市场对于政策效果的期待明显上升。同时由于美国经济表现强劲,带动美债利率创出新高,人民币汇率贬值压力大幅上升,在此情形下,前期宽裕的资金面也出现了一些修正。三季度受到供给方的影响,大宗商品表现仍然较为强势,此外叠加猪肉和蔬菜价格上涨,市场对于通胀的回升也有所担心。多重因素一起推动无风险利率出现明显上行。尽管表内信贷投放加速,但是在风险偏好快速下降背景下,实体企业面临的流动性仍然偏紧,三季度违约事件频发,信用风险仍在继续发酵。权益市场波动同样剧烈,对企业盈利的担心逐步增加,叠加金融去杠杆环境下流动性持续收紧,部分大盘蓝筹股票也出现了快速下跌,指数一度到达新低,但是在稳增长预期下有所修复。同时全球新兴市场动荡也对国内权益市场有所影响。报告期内,组合持续优化债券类资产的流动性,并保持了较为稳定的权益类资产配置比例。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净值为0.9611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64%;C类基金份额净值为0.9582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6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7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