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副市长冉华:要发财致富到南京

  金融界基金1月11日讯 中国私募基金行业高峰论坛今日在江苏南京举办。本次论坛由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南京市江北新区管委会、江苏证监局主办,协会私募股权及并购投资基金专委会、早期投资专委会、创业投资基金专委会、母基金专委会、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专委会协办,金融界全程图文直播。

  本次论坛由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党委书记、会长洪磊主持,其在开场致辞中表示,在中央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之后,此次私募基金行业齐聚南京,旨在共同研讨私募基金行业发展的新成就、新形势、新问题,碰撞思想、交流心得,凝心聚力,增强共同迈向改革开放新征程、迈向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力量。

  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冉华表示,南京城市功能不断完善,城市品质不断提升,正逐步从偏重江南的秦淮河时代迈向拥江发展的扬子江时代。为了给私募行业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南京出台2019年市委一号文中专门提到“强化宽容失败的制度保障,强化宽容失败的资本支持,提供宽容失败的金融服务,建立宽容失败的绩效评价,完善信用支撑体系”;而在一号文中围绕私募行业发展还推出一系列措施:(1)设立首期10亿元的产业并购基金,支持企业加大并购力度、做强做大;(2)将南京紫金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增至10亿元,加大对科技型企业的融资担保力度;(3)市科技创新基金与企业资金、社会资本等合作成立天使子基金,先行出资为基金管理机构募资提供增信支持;(4)对支持小微企业创新、符合条件的天使投资自然人,给予在宁年度投资额5%、最高200万元奖励,并建立风险补偿机制。对国有创投资本参股的天使子基金和天使项目的投资,主要考核社会资本投入规模、在南京投资项目数。

  他相信南京会成为私募发展福地:要健康到南京来,要建功立业到南京来,要赚钱发财到南京来,因为历史上南京曾被称为:“建康”、“建邺”、“金陵”。

关键词阅读:私募股权投资 基金管理机构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