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和资管张志洲:压力和挑战催生机会 2019值得期待

摘要
张志洲指出,没有一个企业取得的成功是在对国家没有信心的情况下取得的。压力和挑战能够引发思考和反思、促进团结、产生机会,他认为,把自己的事情做好,把自己的能力增强,2019年将是非常值得期待的一年。

  金融界基金1月11日讯 中国私募基金行业高峰论坛今日在江苏南京举办。本次论坛聚焦私募行业发展、经济形势变化,由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与江苏证监局、南京市江北新区管委会共同主办,协会私募基金五个专委会共同承办,证监会、江苏省、南京市等各方面领导鼎力支持,金融界全程图文直播。

  协会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专委会主席、敦和资管总经理张志洲出席论坛并发表演讲。

  张志洲首先通过一组数据回顾了寒冷的2018年。数据显示,将全球的资产以美元做名义价格调整以后,当年累计负收益资产类别的比例,更新到12月底的时候是93%,创下1901年以来的记录。

  有统计数据以来,2018年是历史上第一次全球历史资产以美元作计价调整以后,93%的资产都是负收益,而且基本上是全球同冷暖。

  从2000年到现在,2008年持有现金的收益是2.1%,但是持有其他的一些风险资产还是正收益,到2018年是真正意义上持有现金,躺着持有现金挣钱的一年,这是全球所有的大类资产收益的情况。2018年是真正的现金为王。

  张志洲表示,2018年是绝对的非常不平凡的一年,全球的风险资产都经历了过去100多年以来的大幅调整。对于为什么会出现全球范围,如此大范围,如此巨幅的调整,张志洲表示背后的机理仍待探索,但应该思考如何根据这次经验应对未来。

  张志洲分享桥水投资的创始人的《原则》一书并表示,作为一个机构投资最应该做的是反思自己。

  张志洲认为,一个专业的投资机构应该贯彻好审慎义务,落实好忠实义务,同时要有高超的技能、高效率团结合作的团队应对风险,然后才是考虑挣钱和发展。

  关于2018年带来的第一个反思,张志洲认为作为专业投资者应该首先思考,机构在跟投资人讲挣钱的同时是不是讲了自己能否识别好的风险、管理好的风险、配置好的风险;其次是反思机构是否是专业专注高效合法合规平稳运行的。

  第二个反思,张志洲认为,2018年经历了贸易主义、单边保护主义等很多无法理解的事情,这说明除了要做专业专注的投资者之外,还要更多关注和践行专业机构私人业务之外的企业责任,其中应该将扶贫放在重要的位置。

  对此,张志洲呼吁做一个负责任的机构投资者。他表示,因为第三方接货的问题,目前所有的私募基金都是用的散户的系统,无法集中交易。目前海外的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已经进入了中国市场,改革开放的目的很重要的是以开放促进改革,所以希望监管部门给予国内的私募证券基金行业更多支持。

  最后,张志洲表示,每个企业经历了2018年之后要审慎的评估,其取得的成功是能力还是大环境所趋。

  他同时指出,没有一个企业取得的成功是在对国家没有信心的情况下取得的。压力和挑战能够引发思考和反思、促进团结、产生机会,他认为,把自己的事情做好,把自己的能力增强,2019年将是非常值得期待的一年。

关键词阅读:敦和资管 张志洲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