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添富中证精准医指数C(LOF)净值下跌2.30%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1月15日讯 汇添富中证精准医指数C(LOF)基金01月14日上涨--,现价--,成交--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0.6291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2.30%,场内价格溢价率为--。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0.44%,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1.44%,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38.90%,近1年本基金净值下跌35.40%,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0.6291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吴振翔,自2016年01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7.1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智飞生物(持仓比例5.19%)、复星医药(持仓比例5.10%)、爱尔眼科(持仓比例4.99%)、美年健康(持仓比例4.96%)、通化东宝(持仓比例4.96%)、长春高新(持仓比例4.88%)、泰格医药(持仓比例4.85%)、安科生物(持仓比例4.85%)、贝达药业(持仓比例4.75%)、恒瑞医药(持仓比例4.64%)、郑州银行(持仓比例0.06%)、长沙银行(持仓比例0.05%)、捷昌驱动(持仓比例0.02%)、雅运股份(持仓比例0.01%)、兴瑞科技(持仓比例0.0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三季度沪深300指数下跌2.05%,创业板指下跌12.16%,恒生指数下跌4.03%。全球贸易争端升级、新兴市场货币危机、美联储加息是影响三季度全球市场的主要因素。美国工业产出、ISM制造业和非制造业PMI等数据均显示强劲的增长动能,而通胀相对保持稳定,导致美元相对走强,全球范围内资金在不同资产流动带来压力,中美利差不断收窄,新兴市场资金流出增大。三季度,金融去杠杆对A股的负面影响边际钝化,紧信用的环境得以改善,但信用放松的滞后效应导致三季度并未出现明显的融资上升,非金融企业盈利下滑短期尚未得到抑制,预计四季度A股市场还将面临企业下调盈利预期的压力。从宏观经济基本面来看,9月以来生产数据依旧偏弱,发电耗煤量增速继续为负且扩大。汽车批零销量不见起色对社会零售品消费增速仍然是制约,海外油价不断攀升带来CPI增速回升压力。投资方面,房地产投资继续回落,基建与制造业投资增速改善,且将成为四季度支撑投资的最关键因素。9月下旬,促销费、降税费改革政策细则落地,未来执行力度能否超市场预期将成为影响风险溢价的焦点。四季度,外部的贸易摩擦、美联储加息对新兴市场冲击等还需观察,我国国内也做出相应对冲措施来稳定投资者预期,改善风险偏好,对市场整体仍需要维持谨慎。医药行业三季度受疫苗事件、监管人事变动、带量采购政策政策、抗癌药医保降价影响出现大幅回调。市场担忧疫苗事件带来的监管人事变动会改变前期鼓励创新药发展的政策,带量采购也将冲击以仿制药为主的国内药品市场,而对于新药如果临床需求较大也将面临压低价格纳入医保。但是,肿瘤药物降价纳入医保后短期有望通过量增来抵消降价的影响,长期销售额仍将维持增长,创新投入较早且有实力与海外产品展开差异化竞争的国内创新药龙头企业将优先受益。而带量采购验证了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的必要性,进度较快的企业有先发优势,长期来看,各细分市场未来将由少数大型企业充分竞争,大型企业有望凭借丰富的品种、充足的产能和成本优势,获得巨大市场份额,最终主导市场。2018年半年报医药板块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1.54%,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26.42%,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24.53%,医药板块仍然是目前最具有基本面确定性的刚需行业之一。精准医疗主题集中了肿瘤创新药、细胞治疗、基因诊断、疫苗等新型医疗手段,短期内受上述不利因素影响较明显,市场预期调整到位后,精准医疗仍然是值得投资的最受益于创新药政策和医学发展趋势的主题。报告期内,本基金遵循指数基金的被动投资原则,保持了指数基金的本质属性。在建仓期结束后,股票投资仓位基本保持在92%~95%之间,基本实现了有效跟踪业绩比较基准的投资目的。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A份额净值为0.8105元,本报告期A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7.47%;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C份额净值为0.8018元,本报告期C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7.5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6.9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