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基金经理宋昆卸任4只基金 或留任公司其他岗位

  近日,易方达基金宣布旗下基金经理宋昆不再管理易方达新丝路灵活、易方达新常态灵活、易方达新兴成长灵活、易方达科讯混合这4只产品。其中,易方达新兴成长灵活由新任基金经理刘武单独管理,据了解,该基金曾在2015年以171.78%的收益率站上权益类基金冠军宝座。

  事实上,早在去年底就有迹象显示,原易方达基金经理宋昆将卸任旗下四只产品。据《国际金融报》记者统计,上述4只基金产品在去年末均发生过人事变更,变更内容均为在原基金经理宋昆管理的基础上增加一名搭档。

  接棒宋昆管理旗下基金的搭档中,有的新面孔为新手,有的则为第一次管理公募产品的老将。比如,加入易方达基金仅三年之久的刘武,根据已有的公开资料显示,该名基金经理此前仅有过短暂的投资经理和研究员的工作经验,而曾经的冠军基金又将由这名小将管理。另外,初次管理易方达新常态灵活的赵锴和孙松,此前均有较长时间的专户投资经验。

  关于本次人事变更,易方达基金方面在公告中表示因工作需要。虽然宋昆已不再担任基金经理的职务,但易方达基金也并未在公告中披露其是否不再担任其他职务,也就是说,宋昆很有可能转岗至公司其他职位。

  公开资料显示,宋昆在易方达基金曾先后担任研究员、公募基金投资部总经理助理、公募基金投资部副总经理、公募基金投资部总经理。自2010年起开始管理基金,在其管理过的5只基金中,易方达新兴成长灵活表现最为突出,任职回报达55.7%。同时,宋昆管理的易方达新兴成长灵活也在2015年抓住了中小创崛起的机会,重仓的多只个股涨幅大幅领跑同类,受益于此,基金单位净值增长率也遥遥领跑市场。

  明星基金经理离职早已不是新鲜事。自业内曾公认的“公募一哥”王亚伟离职后,行业先后有多位明星基金经理离开,有的选择加入私募,有的选择新开一家公募,有的选择跳出行业。2018年,更是不乏陈光明、任泽松、丘栋荣等优秀的基金经理离职。

  “从行业整体发展来看,明星基金经理的离任影响不会太大。上述明星基金经理的离职可能是与公司之间双方协商的结果,实际上是站在对基金公司、个人成长以及投资者利好方面考虑。”沪上某公募基金人士向《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其实这个行业就像地球一样,那些远去的基金经理就像一颗流星划过,少了他们,行业和公司还是能正常运作。”

关键词阅读:易方达 基金经理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