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债券牛市行情持续 浦银安盛旗下幸福回报即将开放

  相比于股市的波动性,债市的确定性在2019年为多数市场人士看好,宏观来看,通胀回落利率下行,对债券市场直接有利。经历了2018年债券大牛市,业内分析2019年债券牛市仍未结束。

  浦银安盛基金日前发布公告,旗下债券基金浦银安盛幸福回报即将于1月17日开放,开放五个工作日,投资者可以通过浦发银行等各大银行渠道及浦银安盛APP等直销平台购买。

  Wind数据显示,浦银安盛幸福回报A、B成立以来净值增长率分别为42.85%、39.89%,年化收益分别为5.82%、5.4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14.47%,年化回报2.17%。在2018年沪深300等大盘指数超跌25%以上的恶劣市场环境下,浦银幸福回报A、B在2018年分别取得了5.12%和4.83的正收益。浦银安盛幸福回报作为一只债性纯正的基金,不从二级市场买入股票、权证等权益类资产,也不参与一级市场新股申购和新股增发,可转换债券仅投资于二级市场可分离交易可转债的纯债部分。

  近期出炉的海通证券2018年全年各类型基金收益排名显示,2018年浦银安盛旗下固定收益类基金以6.62%的收益率,绝对收益排名106家基金公司前四分之一。在固定收益类中型基金公司中排名第二。出色的成绩离不开浦银安盛基金固定收益团队的持续发力,据悉,浦银固收团队始终专注于债券研究和投资组合管理,坚持债券研究、投资和交易三方融合的投资风格。在信用风险防范方面,拥有完善的信用评级研究体系,凭借多年宏观经济研究经验,现已构建了行业领先的固定收益业务管理平台。并且成功打造了一支拥有共同的投资理念,具备长跑者精神的固定收益投资团队。

  浦银安盛幸福回报基金经理钟明表示,2018年人民银行共计四次降准释放流动性呵护市场资金面。12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再次强调货币政策要“松紧适度,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改善货币政策传导机制,解决好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钟明预计2019年货币政策将继续保持稳健,更加注重松紧适度,有利于债券市场投资。未来将在稳健的流动性管理和严格信用风险管理的基础上,继续调整持仓结构,密切关注经济状况和货币政策导向,跟踪领先指标,适度参与利率债波段操作,精选信用标的,力求以稳定的收益回报投资者。

关键词阅读:浦银安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