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添富中证500指数(LOF)C净值上涨1.36%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1月16日讯 汇添富中证500指数(LOF)C基金01月15日下跌1.73%,现价0.694元,成交6.82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0.6921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36%,场内价格溢价率为-1.46%。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0.25%,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3.72%,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4.92%,近1年本基金净值下跌27.24%,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0.6921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吴振翔,自2017年08月1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0.7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长春高新(持仓比例0.96%)、华鲁恒升(持仓比例0.62%)、中科曙光(持仓比例0.60%)、广汇能源(持仓比例0.59%)、顺鑫农业(持仓比例0.58%)、生物股份(持仓比例0.57%)、恒逸石化(持仓比例0.56%)、浪潮信息(持仓比例0.53%)、汤臣倍健(持仓比例0.52%)、中炬高新(持仓比例0.52%)、宁德时代(持仓比例0.19%)、长沙银行(持仓比例0.11%)、捷佳伟创(持仓比例0.05%)、捷昌驱动(持仓比例0.04%)、新兴装备(持仓比例0.0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三季度,经济增速回落,部分企业二季报不及预期,引发投资者对企业盈利持续下滑的担忧,同时,在国内外经济环境均趋紧的情况下,宏观经济增速下行压力加大;政策面,信用去杠杆方向不变,但边际上力度减弱,货币市场也有一定放松迹象,货币政策为应对内需和外需存在的诸多不确定性,采取了多项措施增加中长期流动性供应,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推动经济结构转型升级;中美摩擦持续超市场预期,程度加深、边际扩大,从单纯的外贸延续到政治经济等多方面;外资持续流入A股,对市场风格和投资者结构产生显著影响。风格上,市值角度,大市值公司财务质量相对更高,抗风险能力更强,收益显著优于中小市值股票;基本面角度,部分前期相对抗跌的白马股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回调,但整体看,在企业整体盈利下滑,不确定性提高的背景下,盈利质量好、治理优良的公司具有一定超额收益;前期低PB类公司超额收益明显,体现了投资者对安全性的侧重。目前市场总体估值已经趋于合理。与历史估值相比较来看,沪深300、中证500、A股指数等大部分市场指数估值已经处于历史底部区间。在经济承压的情况下,盈利能力的变化趋势与市场估值的匹配度将仍是市场关注的焦点。报告期内,本基金遵循被动指数投资原则,基本实现了有效跟踪业绩比较基准的投资目的。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汇添富中证500指数(LOF)A基金份额净值为0.757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97%;截至本报告期末汇添富中证500指数(LOF)C基金份额净值为0.755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0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5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