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沪港深科技创新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5%

  金融界基金01月16日讯 招商沪港深科技创新主题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招商沪港深科技创新混合,代码004266)01月15日净值上涨1.5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398元,累计净值为0.9288元。

  招商沪港深科技创新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56%,今年以来收益1.06%,近一月收益-0.62%,近一年收益-16.84%,近三年收益--。

  招商沪港深科技创新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17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白海峰,自2017年05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3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人民保险集团(持仓比例9.62%)、腾讯控股(持仓比例6.82%)、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70%)、建设银行(持仓比例4.08%)、建设银行(持仓比例3.84%)、恒瑞医药(持仓比例3.06%)、粤海投资(持仓比例3.05%)、越秀交通基建(持仓比例2.93%)、民生教育(持仓比例2.87%)、中牧股份(持仓比例2.58%)、上海机场(持仓比例2.4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市场关于美国经济增强之预期得到其高频经济数据进一步确认,美元风险资产表现良好,美国国债收益率上行,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由2.86%上行20基点至3.06%,非美货币承压。继7月底与欧洲达成相关贸易协议后,美国又在8月与墨西哥达成贸易协定修改协议以取代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其后将贸易争端的矛头再度指向中国,中美贸易摩擦加剧。国内方面,随着去杠杆效果的显现,财政及货币政策逐步宽松,经济数据企稳,叠加外部需求的强劲,中国经济仍具有一定的韧性,同时随着新旧动能转换的推进,国内经济发展质量亦会相应提升。报告期内,受中美贸易冲突、经济预期悲观等负面因素影响,A股仍继续小幅回调,三季度上证综指下跌0.92%。截至9月28日万得全A市盈率为14.96、市净率1.64;沪深300市盈率为11.69、市净率为1.46,估值水平已处于历史底部,投资价值凸显。三季度,受美元加息的影响,新兴市场货币及股票市场普遍表现较弱,港股市场亦受到一定冲击,叠加中美贸易争端的影响,港股也经历了一定幅度的调整。受此影响,三季度港股恒生指下跌4.03%。报告期内,我们仓位保持在80%左右,仓位主要以资讯科技、金融等行业为主。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16%,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1.2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