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国沪港深价值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6%

  金融界基金01月16日讯 富国沪港深价值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富国沪港深价值精选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371)01月15日净值上涨1.7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400元,累计净值为1.2870元。

  富国沪港深价值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5.23%,今年以来收益1.66%,近一月收益-0.86%,近一年收益-16.71%,近三年收益40.71%。

  富国沪港深价值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7.64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汪孟海,自2015年10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7.6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08%)、建设银行(持仓比例4.72%)、石药集团(持仓比例4.12%)、腾讯控股(持仓比例3.74%)、工商银行(持仓比例3.52%)、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48%)、伊利股份(持仓比例3.05%)、中国国旅(持仓比例3.03%)、友邦保险(持仓比例2.08%)、申洲国际(持仓比例1.98%)、中国平安(持仓比例1.4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中港市场在三季度明显呈现出了波动率进一步加大的情况。主要原因仍然来自于中美贸易问题的进一步激化,以及对中国宏观经济预期的担忧。从微观的角度来看,中国宏观经济开始呈现出一些走弱的倾向。但中美贸易问题对经济的拖拽影响还没有显现,更主要是对情绪的影响。在中国,很多行业较易受到政策指向的影响,导致三季度部分行业呈现出较大的波动性。整个三季度,香港本地股具有较高的防御性。但是随着美联储加息推进,对香港本地高息股,租金股影响开始逐步体现出压力。我们在三季度,秉承一贯的原则,控制仓位的同时,根据宏观经济相关度低,进出口贸易相关度低,现金流好负债率低等几条标准,选择业绩确定性最强的行业和公司。同时,我们在三季度开始考虑纳入行业政策的挤压风险。我们认为经历过考验的公司,才具有长期的投资价值,才具有穿越周期的能力。短期的经济波动反而会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我们对中长期是乐观的态度。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7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5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