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盈新兴产业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01%

  金融界基金01月16日讯 宝盈新兴产业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宝盈新兴产业混合,代码001128)01月15日净值上涨2.0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4560元,累计净值为0.4560元。

  宝盈新兴产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4.40%,今年以来收益3.87%,近一月收益-2.98%,近一年收益-29.30%,近三年收益-23.75%。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志梅,自2017年12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6.4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9.74%)、招商蛇口(持仓比例6.64%)、中国神华(持仓比例5.31%)、兖州煤业(持仓比例5.10%)、新城控股(持仓比例4.84%)、小天鹅A(持仓比例4.78%)、欧菲科技(持仓比例4.55%)、恒生电子(持仓比例4.52%)、立讯精密(持仓比例4.39%)、水晶光电(持仓比例4.2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年初以来,中国经济整体表现平稳,但是金融去杠杆的力度相比2017年明显加大,信用违约事件逐渐增多。而中美贸易战的不断升级并开始激化增加了投资的不确定性,但是这种不确定性很难进行定量分析。进入二季度以来,去杠杆通过复杂的金融关系链开始进一步影响到二级市场股票质押资产,无独有偶,贸易战的升级开始波及到人民币汇率的稳定性,短期快速贬值加重了市场的恐慌,不但进一步威胁到质押资产的安全性,并再次加重市场对银行坏账和券商质押业务坏账的担忧。7月5日央行实施年内第三次释放流动性措施,直接降低存款准备金率0.5%,财政减税降费的各种微调措施也不断推出,因此从三季度开始,银行间市场流动性相对充裕,但是前期过度使用杠杆的企业积重难返,融资状况短时间内并不会出现明显好转,二级市场上大股东质押逼近平仓线的情况更加频繁出现,公司回购和大股东控股权转让的案例不断增多,均创历史新高。本基金依然保持了较高的权益配置比例,采取了“行业分散、个股集中”的投资策略,主要配置在资源、保险、地产、食品饮料、家电、电子、软件、医药行业中具有明确竞争优势、估值合理甚至低估的公司。本季度基金净值下跌9.44%,落后于上证指数和比较基准,重点配置的行业中,地产、资源、家电等几个行业受宏观政策和公众预期影响较大(如地产、家电、资源),尽管我们认为在标的选择上已留有一定的安全边际,竞争优势突出,业绩确定性强,且在未来的行业整合中会持续胜出,但是短期的估值波动还是对基金资产造成了一定浮动损失。另外,持仓比例较高的电子行业受贸易战预期的影响,估值水平不断走低,在所有持仓行业中表现最差,成为拖累三季度业绩的主要负面因素。本季度本基金换手率较低,在季度末降低软件、汽车零配件、定制家居行业的配置,再次加大了资源、保险的配置比例,并增加了零售企业的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49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4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7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