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晋信科技先锋股票净值上涨1.52%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1月16日讯 汇丰晋信科技先锋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丰晋信科技先锋股票,代码540010)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52%。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3694元,累计净值为1.3694元。

  汇丰晋信科技先锋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1-07-27,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TMT产业主题指数*90.00% + 同业存款*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6.95%,今年以来收益1.73%,近一月收益-2.20%,近一年收益-27.55%,近三年收益-32.70%。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397/556),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62/678)。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8.23%,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4.43%,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7.80%,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4.13%。(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陈平,自2015年07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4.23%。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立讯精密(持仓比例9.68% )、欧菲科技(持仓比例8.83% )、东方财富(持仓比例5.85% )、信维通信(持仓比例5.26% )、风华高科(持仓比例5.25% )、浪潮信息(持仓比例5.22% )、启明星辰(持仓比例4.92% )、恒生电子(持仓比例4.89% )、东山精密(持仓比例4.84% )、完美世界(持仓比例4.4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9.21%,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立讯精密(持仓比例8.93% )、欧菲科技(持仓比例8.20% )、信维通信(持仓比例5.64% )、风华高科(持仓比例5.26% )、东方财富(持仓比例5.26% )、完美世界(持仓比例5.05% )、华宇软件(持仓比例4.49% )、东山精密(持仓比例4.13% )、昆仑万维(持仓比例4.05% )、大华股份(持仓比例3.6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4.70%,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三季度市场以下跌为主。主要指数中,上证综指下跌0.92%,深证成指下跌10.43%,沪深300下跌2.05%,中小板指下跌11.22%,创业板指下跌12.16%,上证50上涨5.11%,创业板指跑输沪深300超过9%。各行业指数中,银行行业上涨12.41%,石油石化行业上涨11.60%,非银行金融行业上涨5.46%,钢铁行业上涨4.26%,国防军工行业上涨4.08%,是领涨的五个行业。传媒行业下跌13.70%,医药行业下跌14.34%,电子元器件行业下跌14.91%,纺织服装行业下跌15.34%,家电行业下跌17.34%,是领跌的五个行业。TMT行业也都是大幅下跌为主且多数跌幅较大,其中电子指数下跌14.91%,通信指数下跌3.87%,计算机指数下跌6.97%,传媒指数下跌13.70%。本基金坚持科技先锋基金合同规定的投资方向,主要投资在TMT类的成长股中。三季度(尤其9月份)科技基金的重点持仓受贸易战影响较大,出现下跌。经济方面:经济增速向下的趋势正逐渐显现。最新的官方制造业PMI数据为50.8,低于预期(财新的制造业PMI数据为50.0,环比持续回落)。后续经济增速继续下行风险较大。贸易战带来的负面影响正越来越大,大规模的贸易战会影响经济增速。业绩方面:本月市场将迎来三季报。从中报的情况看,主板公司的盈利仍然保持了较高的增速(14%左右),考虑到经济增速逐渐向下,预计后续主板公司的盈利增速将会下降。创业板公司的业绩增速在一季度扭转了持续下降的趋势,而二季度有所回落,但大致仍然是改善的趋势,目前预计创业板业绩增速与主板业绩增速的差预计后续将逐渐扩大。无风险利率方面:最近政策稍有微调,国庆期间央行再次降准。9月份无风险利率(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大致平稳,国债期货也震荡走平。美联储9月加息之后,目前预计12月份将继续加息,中美利差目前已经很小,压制降息空间。风险偏好方面:贸易战相关信息带来的不确定性影响较大,并由此扩展到对中国未来的广泛讨论。市场风险偏好继续下降。贸易战仍然是影响市场风险偏好的重要因素,后续仍需保持关注。投资策略:受贸易战影响,目前全市场都处在杀估值的过程。主要指数都处在相对低位,相应的风险补偿逐渐提升,部分指数的风险补偿已经提升到非常有吸引力的位置。如果不发生极端情况,我们认为目前的估值已经比较有吸引力。后续市场风格方面,我们仍然相对看好成长股。原因在于两方面:一方面相对业绩增速正在朝对成长股有利的方面发展;另一方面,成长股的相对估值和绝对估值都来到了比较低的位置。因此,我们预期后续可能是成长占优。后续配置方面仍将保持中高仓位,以科技类成长股为主。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3.4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8.4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