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顺长城量化新动力股票净值上涨1.61%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1月16日讯 景顺长城量化新动力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景顺长城量化新动力股票,代码001974)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61%。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196元,累计净值为1.196元。

  景顺长城量化新动力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6-07-13,业绩比较基准为“MSCI中国A股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9.60%,今年以来收益2.93%,近一月收益-1.64%,近一年收益-21.06%,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73/556),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01/678)。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1.71%,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8.10%,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黎海威,自2016年07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9.6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28%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4.05%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74% )、洋河股份(持仓比例3.37% )、上海银行(持仓比例3.19% )、中国国旅(持仓比例2.76% )、中国中冶(持仓比例2.63% )、中国铁建(持仓比例2.59% )、海螺水泥(持仓比例2.34% )、民生银行(持仓比例2.0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1.95%,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39%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3.42% )、洋河股份(持仓比例3.41% )、海康威视(持仓比例2.77%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65% )、中国国旅(持仓比例2.57% )、济川药业(持仓比例2.55% )、中国太保(持仓比例2.22% )、中国石油(持仓比例2.19% )、贵阳银行(持仓比例2.1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8.28%,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8月工业增加值累计增长6.5%,增速持续下滑。9月PMI指数50.8,景气指数继续回落。8月PPI同比上涨4.1%,环比上涨0.4%,同比涨幅回落;8月CPI同比上涨2.3,涨幅上升。3季度宏观经济呈现类滞胀的压力,投资和消费增长都下滑,贸易顺差压缩。货币政策基调防风险,继续维持稳健中性的政策取向,但市场流动性边际宽松,加大了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8月M2增速8.2%,增速平稳;M1增速回落至3.9%。9月末外汇储备3.09万亿美元,略微下降,汇率受到内外部环境因素影响呈现贬值趋势。受经济下滑、中美贸易战和汇率贬值等影响,3季度权益市场风险偏好持续下行,上证综指、沪深300、创业板指分别下跌0.92%、2.05%和12.16%。展望第四季度,若全球金融环境进一步收紧,尤其是美元持续强势的话,新兴市场的资产价格仍将承压。国内经济存在较为确定的下行压力,本轮宽货币至宽信用的传导需要更长时间,基建、地产投资增速都存在回落压力,中美贸易冲突加剧,对进出口的负面影响仍有待进一步观察。长期来看,改革创新是保持经济增长的根本动力,在供给侧改革和产业升级的背景下,我们对经济的长期健康发展持较为乐观的态度。我们对A股市场的整体看法短期偏谨慎,指数可能以波动为主,缺乏大的趋势性行情,但不排除风险事件逐渐平息后市场阶段性反弹的可能。风格上,估值和成长相对均衡的中盘股以及细分行业的龙头股仍然值得期待。我们的投资组合仍然会维持价值和成长之间的平衡,同时关注现金流良好和内生成长稳健的公司,在股市波动中以自下而上选股为主以期产生长期投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18年3季度,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0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0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