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深证300指数增强净值上涨1.70%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1月16日讯 摩根士丹利华鑫深证300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大摩深证300指数增强,代码233010)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70%。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139元,累计净值为1.139元。

  摩根士丹利华鑫深证300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1-11-15,业绩比较基准为“深证300指数(价格)*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13%,今年以来收益3.73%,近一月收益-0.96%,近一年收益-30.84%,近三年收益-16.50%。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69/556),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23/678)。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6.14%,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0.13%,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9.98%,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5.52%。(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夏青,自2018年05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5.65%。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31%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2.20% )、平安银行(持仓比例1.55% )、五粮液(持仓比例1.50% )、温氏股份(持仓比例1.34% )、万科A(持仓比例1.30% )、海康威视(持仓比例1.22% )、京东方A(持仓比例1.12% )、汇川技术(持仓比例0.99% )、爱尔眼科(持仓比例0.97%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0.22% )、浙能电力(持仓比例0.21% )、中国石油(持仓比例0.20% )、长江电力(持仓比例0.20% )、中国银行(持仓比例0.1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5.52%,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美的集团(持仓比例2.56%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32% )、五粮液(持仓比例1.41% )、海康威视(持仓比例1.37% )、平安银行(持仓比例1.14% )、万科A(持仓比例1.14% )、温氏股份(持仓比例1.13% )、汇川技术(持仓比例1.10% )、京东方A(持仓比例1.09% )、中天金融(持仓比例0.9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4.18%,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2018年三季度,A股表现持续低迷,各大指数中仅上证50、中证100等超大盘蓝筹指数单季翻红,其他诸如沪深300、中证500等受关注程度较高的指数则继续收跌,其中创业板指继二季度下跌15.46%后,三季度再度下跌12.16%,显示市场情绪跌入低谷。不过在节假日效应的刺激下,上证综指临近国庆前赢来了接近两周的反弹,上涨幅度一度超过5%,但市场热点仍集中于蓝筹、白马等具有确定性业绩的投资标的中,中小盘成长股票难以形成明显的盈利效应,这与指数在二季度的涨跌排序相映衬。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9月制造业PMI为50.8,较8月回落0.5个百分点,处历年同期中等偏低水平,指向制造业景气转弱。具体来看,原材料库存和从业人员显著下滑是9月PMI回落的主要原因。在中美贸易战影响下,我国外贸形势明显恶化,以人民币计价的出口增速及出口交货值均大幅弱于去年同期,而PMI就业分项指数与出口增速存在一定相关性,因此出口增速回落可能导致就业指数大幅下滑,换言之中美贸易战对中国经济的影响可能逐渐从资本市场层面向实体经济层面转移。本基金主要通过量化模型作为投资交易决策的依据,通过科学的量化模型研究体系、严格的风险管理机制和高效的量化投资执行制度跟踪指数控制跟踪误差,并争取获得超额收益。本基金投资由三部分组成:一是“指数复制部分”,完全跟踪指数;二是“指数内增强部分”,精选指数内成分股,力争获得超额收益;三是“个股增强部分”,该部分通过量化模型精选成分外具有超额收益的个股,其中第一和第二部分资产占基金净值比例不低于80%,三部分股票合计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90%-95%。本基金将在继续跟踪基准指数的同时,继续采用量化因子选股策略对“增强部分”进行管理,通过科学的量化模型研究体系、严格的风险管理机制对组合的跟踪误差和投资限制进行控制。本基金将在控制跟踪误差的前提下,力争超越基准,取得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截至2018年9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55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255元,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3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5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