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沪深300增强C净值上涨1.71%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1月16日讯 华安沪深300量化增强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安沪深300增强C,代码000313)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71%。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2336元,累计净值为1.5936元。

  华安沪深300量化增强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3-09-27,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1.24%,今年以来收益3.34%,近一月收益-0.35%,近一年收益-22.05%,近三年收益18.90%。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06/556),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41/678)。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1.44%,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9.93%,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24%,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9.51%。(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华安沪深300增强C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97亿元。

  基金经理为许之彦,自2017年12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9.41%。

  孙晨进,自2017年12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9.41%。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72%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76% )、交通银行(持仓比例4.03% )、民生银行(持仓比例3.76% )、浦发银行(持仓比例3.08% )、光大银行(持仓比例2.18%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2.04%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1.99% )、中国国旅(持仓比例1.77% )、海康威视(持仓比例1.7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2.05%,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26%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79% )、民生银行(持仓比例2.39%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31%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2.03%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2.02% )、TCL集团(持仓比例1.90% )、智飞生物(持仓比例1.62% )、中国银行(持仓比例1.61% )、大族激光(持仓比例1.5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2.52%,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三季度,受到实体经济去杠杆和贸易摩擦的显著影响,宏观经济数据下行趋势大概率确认。叠加美元走强等外部风险,A股市场风险偏好持续受到压制。我们认为市场弱势反映了基本面的下滑,但是反应过度悲观。短期扰动导致市场波动率放大。前期信用扩张对经济的推动作用减弱,新经济新动能是我国产业结构转型的路径。我们通过量化和基本面相结合的方式,挑选出符合科技创新发展方向和内需大众消费趋势的优质组合,并逐渐加大对富有安全边际低估值标的的关注。我们逐渐改进传统既有的投资体系,以应对内外环境压力和投资者结构的变化,看好经济向高质量发展转变中出现的长期赛道。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9月30日,本基金A类份额净值为1.4137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5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95%。本基金C类份额净值为1.3672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6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9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四季度,实体经济继续优化杠杆政策的坚定推进和外部贸易摩擦的加剧,将使得宏观经济进一步承压。制造业数据平稳下行的趋势改善空间有限,关税政策正式实施对出口的影响可能会加速显现。市场参与者结构的变化使人民币汇率影响加大,这也是需要重视的风险点。近期国务院密集颁布对民营企业和小微创新企业的利好政策,央行实施配套降准措施,并扩大开放力度,非制造业数据边际好转,以提高效率和扩大内需的方式对冲外部风险。当前市场整体估值处于历史较低水平,下跌空间有限,但是考虑到市场环境出现较大变化,我们将基于安全边际、长期产业格局等方面寻找结构性机会。作为华安沪深300量化增强基金的管理人,我们力争用基本面量化的方法,获取稳健的风险可控的收益。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