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富健康优质生活股票净值上涨1.71%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1月16日讯 富兰克林国海健康优质生活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富健康优质生活股票,代码000761)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71%。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95元,累计净值为0.95元。

  富兰克林国海健康优质生活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4-09-23,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85.00% + 中债-国债总指数*1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00%,今年以来收益1.39%,近一月收益-3.85%,近一年收益-23.39%,近三年收益-3.16%。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58/556),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66/678)。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3.53%,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4.94%,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3.12%,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王晓宁,自2014年09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0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工商银行(持仓比例7.27%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6.95%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64% )、洋河股份(持仓比例5.27% )、金风科技(持仓比例5.23% )、南京银行(持仓比例4.82% )、新洋丰(持仓比例4.77% )、利亚德(持仓比例4.63% )、玲珑轮胎(持仓比例4.04% )、国投电力(持仓比例3.9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2.57%,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洋河股份(持仓比例5.64%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4.70% )、森马服饰(持仓比例4.30% )、大华股份(持仓比例3.99% )、新洋丰(持仓比例3.88%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3.77% )、建设银行(持仓比例3.71% )、利亚德(持仓比例3.65% )、五粮液(持仓比例3.50% )、保利地产(持仓比例3.4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0.60%,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2018年三季度A股市场的表现,贸易摩擦的进程成为影响市场走势的主导力量。从预期将达成增量互换协议,到600亿关税开征打破平衡,再到中美双方加码摩擦加剧,市场重新定价了外部风险的冲击。指数回落中各个板块震荡寻底,其中金融、地产等低估值板块,以及科技、周期等政策受益行业取得了相对收益,出口导向型的行业调整幅度剧烈。市场对上市公司的盈利持续性表现出较大的忧虑,从盈利趋势看,除了农业、贵金属、军工等少数行业外,周期、消费、金融、科技、医药等绝大部分行业都将不同程度的出现景气下滑,这对我们今后自上而下的行业配置将提出了巨大挑战。依靠优秀上市公司的市场份额扩张,来对抗行业盈利的普遍下滑,是弱市中可靠收益的来源。本基金在第三季度的运作中,自下而上的选股占持仓的绝大部分比例。行业选择方面,整体持仓偏向于周期性较弱的金融和消费行业,中小市值持仓比二季度末有所下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51元,本报告期净值增长率下跌4.9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下跌1.77%,本基金落后业绩比较基准3.20%。报告期内,消费和金融行业的个股持仓对净值增长产生了较大贡献,出口导向型的电子行业持仓损失较多。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