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智能汽车股票净值上涨1.80%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1月16日讯 国泰智能汽车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泰智能汽车股票,代码001790)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80%。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734元,累计净值为0.734元。

  国泰智能汽车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08-01,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新能源汽车指数*80.00% + 中证综合债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6.60%,今年以来收益3.97%,近一月收益-2.13%,近一年收益-22.41%,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24/556),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532/678)。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5.83%,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周伟锋,自2017年08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6.60%。

  李海,自2017年08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6.6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宏发股份(持仓比例9.51% )、天齐锂业(持仓比例9.10% )、华友钴业(持仓比例9.06% )、星宇股份(持仓比例9.04% )、汇川技术(持仓比例8.69% )、三花智控(持仓比例8.32% )、新宙邦(持仓比例6.93% )、新泉股份(持仓比例5.92% )、比亚迪(持仓比例4.40% )、赣锋锂业(持仓比例3.9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74.91%,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三花智控(持仓比例9.34% )、天齐锂业(持仓比例8.97% )、宏发股份(持仓比例8.90% )、星宇股份(持仓比例8.84% )、华友钴业(持仓比例8.15% )、汇川技术(持仓比例7.91% )、星源材质(持仓比例6.30% )、新宙邦(持仓比例6.18% )、宇通客车(持仓比例5.82% )、天赐材料(持仓比例5.8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76.21%,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进入2018年3季度,随着中美贸易摩擦的持续发酵,特别是美国政府的不断出尔反尔的变化,使得中美贸易谈判几乎中断。这种情况使得大家对未来经济预期的担忧有一定加强。与此同时,国内的经济政策出现的一些有利于缓解经济压力的政策也被主要矛盾所忽略。因此,三季度整个市场出现一定程度的调整,上证指数出现了连续第四个季度的调整,与此同时,市场表现从结构上也出现了一定分化,大盘权重股指数调整相对较少,而中小盘成长股指数调整相对较多。随着风险偏好的明显下降,使得大家对于未来的成长的估值大幅下降。在基金的操作中,我们继续着眼于中长期进行符合未来方向的配置,变化不大。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国泰智能汽车在2018年第三季度的净值增长率为-16.7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2.5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四季度,中国经济仍然在一个相对较为稳定的环境下运行。在当前经济发展的背景下,无论是去杠杆还是各种税费的规范,都会使得各行业在向头部集中的进程继续加快。在外部面临美国的经济挤压的情况下,我们自力更生的紧迫性就更加明显,对于我们的面临的压力而言,更重要的是继续我们开放和改革的力度,这一点在今年以来的多种政策已经有明显的苗头。虽然国际贸易对抗的持续,使得整个市场风险偏好仍将保持相对谨慎。但伴随着市场连续几个季度的回调,整体估值已经到了历史较低的位置。因此,我们对中长期市场相对积极,寻找在新的增长阶段,会受益于精细化发展的行业龙头,这种机会较难出现在行业性大机会,更多的是出现在行业内部,特别是受益于社会阶段发展的行业。因此,我们判断更多地持续集中在自下而上优选企业相对而言更为有效。随着去杠杆的持续,使得过去很多依靠胆量放杠杆的企业将面临巨大的压力,而过往管理优秀的企业在未来的优势持续性将更加突出。也只有出现更多的优秀企业和企业家,我们经济的竞争实力才会在全球更加稳固。从行业层面,我们判断新能源汽车随着新的补贴政策的落地,未来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方向更加确定,国内的目标更加清晰,国际厂商的进程也在加速。与此同时,今年以来众多新的乘用车车型的发布在下半年将陆续上市和交付,会逐步培育起更多的真实消费者,这种情况在未来一年将更加明显,更多的国际汽车大厂的车型将持续推出。我们判断今年下半年开始的未来两年里,更多的电动车会获得老百姓的认可,这是新能源汽车发展的一个重要转折期。在此,我们未来在新能源汽车的布局上,会选择各个环节有壁垒的细分领域,特别重视那些能进入国际大厂商乘用车供应链的公司,这些公司的壁垒和稀缺性将在未来得到大家的认同。一如既往地,为持有人创造稳健良好的中长期收益回报是我们永远不变的目标。在追求收益的同时,我们将持续关注风险与价值的匹配度,做好风险控制。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