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新丝路主题股票净值上涨1.8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1月16日讯 华安新丝路主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安新丝路主题股票,代码001104)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83%。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891元,累计净值为0.891元。

  华安新丝路主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4-09,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800指数*80.00% + 中国债券总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90%,今年以来收益3.12%,近一月收益-0.22%,近一年收益-14.49%,近三年收益16.02%。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38/556),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40/678)。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7.00%,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8.60%,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42%,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谢振东,自2018年10月3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0%。

  谢昌旭,自2018年10月3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鲁泰A(持仓比例5.53% )、中南传媒(持仓比例5.20% )、中工国际(持仓比例4.99% )、华侨城A(持仓比例4.74% )、上海建工(持仓比例4.17% )、中国化学(持仓比例4.04% )、登海种业(持仓比例3.75% )、海通证券(持仓比例3.41% )、老凤祥(持仓比例3.38% )、山东黄金(持仓比例3.2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2.50%,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鲁泰A(持仓比例6.17% )、华侨城A(持仓比例5.67% )、中南传媒(持仓比例5.52% )、中工国际(持仓比例4.78% )、柳工(持仓比例4.56% )、中国化学(持仓比例4.12% )、恩华药业(持仓比例4.04% )、上海建工(持仓比例4.02% )、登海种业(持仓比例3.36% )、中国石油(持仓比例3.2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5.52%,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三季度市场处于低位震荡态势,期间沪深300下跌2.05%,创业板指下跌12.16%,市场风格继续偏向价值。一带一路主题受到期间基建投资提振一度有所表现。报告期内基于对市场的中期判断,仓位保持略高于基准,期间净值表现略好于基准。结构方面,报告期内组合对一带一路相关资产的配置保持稳定,其他部分以结构调整为主。增持了食品饮料、交通运输、农业,减持了石油石化、军工,继续致力于在保持主题特色的前提下增强组合的抗风险能力。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9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36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6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2.7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目前时点来看,短期内宏观经济调整压力有所增加,地产调控和贸易冲突的影响逐步开始体现。另一方面,管理层的应对措施开始出台,降准、贬值、减税等政策组合对于提升中长期经济增长率将具有正面效应。一带一路战略方面,中美战略分歧凸显虽然可能增加短期不确定风险,但也有可能带来更多潜在的机遇。我们仍然维持对该战略的中长期信心,组合投资将继续保持对相关资产的重点配置,同时努力寻找绝对收益机会,力争为投资者带来理想的长期回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