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移动互联网产业股票净值上涨1.86%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1月16日讯 招商移动互联网产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招商移动互联网产业股票,代码001404)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86%。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604元,累计净值为0.604元。

  招商移动互联网产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6-19,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移动互联网指数*80.00% + 中债-综合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9.60%,今年以来收益1.68%,近一月收益-1.79%,近一年收益-33.92%,近三年收益-26.88%。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527/556),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593/678)。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6.93%,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8.32%,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0.95%,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钟赟,自2017年02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0.42%。

  潘明曦,自2017年06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57%。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长春高新(持仓比例6.07%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57% )、新北洋(持仓比例5.44%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4.30% )、广联达(持仓比例4.08% )、鲁阳节能(持仓比例4.02%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89% )、恒逸石化(持仓比例3.72% )、上海机场(持仓比例3.19% )、晨光文具(持仓比例3.1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3.45%,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49%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4.84% )、新北洋(持仓比例4.64% )、鲁阳节能(持仓比例4.53%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4.42%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4.31% )、苏宁易购(持仓比例4.19% )、广联达(持仓比例3.87% )、上海家化(持仓比例3.36% )、青岛啤酒(持仓比例3.1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2.84%,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3季度,经济增速小幅下滑,通胀上升,工业品价格受油价及限产等影响保持高位。房地产销售数据依然表现强劲,新开工数据持续好转,财政支出依然较弱。进出口受500亿关税的影响而小幅下滑。货币政策方面,央行在三季度继续降准,并在公开市场操作上进行投放,维持银行间流动性的充裕,资金价格维持在低位。但货币政策向信用的传导持续不畅,从全口径社会融资规模增速来看,持续创出新低。信用市场呈现出分割的局面,中低资质企业融资难的问题持续发酵。地方债在三季度发行速度显著提升,但依然无法弥补表外融资持续收缩的部分。市场回顾:3季度初央行对货币政策的态度有所转变,导致短端收益率出现快速下行,银行间回购利率一度跌破2%,存单发行利率也明显下行,创下历史低点。3季度股票市场持续下行,虽然去杠杆的力度有所减缓,但信用风险事件依然较多,海外的风险事件持续冲击权益市场,仅在季度末有一波反弹,截止季度末,上证综指录得0.92%的跌幅,创业板下跌12.16%。基金操作回顾:本基金的主要配置资产为股票。2018年3季度,我们严格遵照基金合同的相关约定,按照既定的投资流程进行了规范运作。3季度整体维持低仓位,行业上以景气度较高的云计算等板块为主。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14%,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7.9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