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富中证100指数增强分级净值上涨1.96%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1月16日讯 富兰克林国海中证100指数增强型分级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富中证100指数增强分级,代码164508)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96%。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834元,累计净值为0.932元。

  富兰克林国海中证100指数增强型分级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3-26,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100指数*95.00% + 同业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46%,今年以来收益3.64%,近一月收益-1.24%,近一年收益-22.08%,近三年收益23.27%。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07/556),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87/678)。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9.94%,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77%,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40%,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张志强,自2015年03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47%。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9.99%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96%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4.25%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04%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2.76% )、民生银行(持仓比例2.54%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2.40%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2.14% )、交通银行(持仓比例2.10%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2.07% )、万达电影(持仓比例0.51% )、三一重工(持仓比例0.3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7.06%,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8.58%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99%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59%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32%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2.92% )、民生银行(持仓比例2.68%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2.65%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2.30%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2.13% )、五粮液(持仓比例1.9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5.11%,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三季度,A股市场延续前期的震荡下行趋势,但幅度与前期比较相对较弱,大盘蓝筹股表现总体好于中小创股票。行业方面,保险、银行行业取得较好的上涨幅度,而家用电器、纺织服装、医药生物、电子、传媒等行业跌幅较大。三季度中证100指数上涨了1.12%。2018年三季度,中国采购经理人PMI指数仍保持在荣枯线以上,但总体上低于二季度水平,9月份该值为50.8%,较上季末下降0.7个百分点。这显示制造业景气转弱,结合新出口订单指数和从业人员指数的较大幅度下滑,表明经济增长存在一定压力。流动性方面,三季度的市场流动性总体比较宽裕,一方面是没有5月份上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6月份年中的季节性流动性压力等影响市场流动性的负面事项,另一方面是中国人民银行较好地通过市场操作维护了流动性的合理充裕。从影响A股市场的各方面因素看,三季度偏负面的因素仍然较多,包括中美贸易冲突进入实施阶段、新兴市场货币危机频发、国内金融监管收紧的影响、信用债市场的风险事件等,市场情绪仍旧低迷,市场成交进一步萎缩,这些负面因素造成了市场的震荡疲弱。报告期内,本基金在保持均衡的组合配置以控制主动投资风险的前提下,继续使用量化选股模型精选个股及构建投资组合,取得了一定的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9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41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上涨1.5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上涨1.10%,基金表现跑赢业绩基准0.41%,期间基金年化跟踪误差为1.0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