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创业板50指数分级净值上涨2.10%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1月16日讯 华安创业板50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安创业板50指数分级,代码160420)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10%。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8253元,累计净值为0.2124元。

  华安创业板50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7-06,业绩比较基准为“创业板50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8.76%,今年以来收益1.03%,近一月收益-4.73%,近一年收益-31.18%,近三年收益-59.48%。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76/556),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678/678)。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1.92%,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4.07%,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2.30%,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许之彦,自2015年07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8.76%。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东方财富(持仓比例7.40% )、乐普医疗(持仓比例4.67% )、汇川技术(持仓比例4.59% )、爱尔眼科(持仓比例4.50% )、智飞生物(持仓比例3.84% )、三环集团(持仓比例3.79% )、信维通信(持仓比例3.56% )、机器人(持仓比例3.39% )、宁德时代(持仓比例3.07% )、三聚环保(持仓比例2.91% )、碧水源(持仓比例2.78% )、卫宁健康(持仓比例2.74% )、万达信息(持仓比例2.69% )、江丰电子(持仓比例0.62% )、彩讯股份(持仓比例0.2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0.76%,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东方财富(持仓比例8.45% )、汇川技术(持仓比例5.32% )、乐普医疗(持仓比例4.69% )、三环集团(持仓比例4.19% )、信维通信(持仓比例4.01% )、碧水源(持仓比例3.71% )、三聚环保(持仓比例3.61% )、机器人(持仓比例3.53% )、网宿科技(持仓比例2.63% )、万达信息(持仓比例2.3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2.47%,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三季度,国内经济整体仍处于下行通道中,8月的社融同比增速创下近期新低,9月的制造业PMI数据显示制造业景气度仍继续回落。而海外方面,美国经济强劲的基本面叠加石油上涨带来的通胀预期,使得十年期美债收益率一度升至3.2%。中美利差进一步收窄,资本外流预期加大,国内股市、汇市均承受较大压力,三季度创业板50指数下跌13.30%。投资管理上,基金采取完全复制的管理方法跟踪指数,并利用量化工具进行精细化管理,从而控制每日跟踪误差、以及净值表现与业绩基准的偏差幅度。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9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592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9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2.6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四季度,在国内外经济形势不确定性显著上升的前提下,国内的经济政策将更侧重于稳定经济增速,而加大基建补短板力度势必成为主要的发力点。我们预计,四季度的基建投资有望明显回升;并且,随着货币政策宽松力力度加大,社融增速大概率在四季度触底企稳。另外,我们预期下阶段会有一系列包括成本削减和减税措施在内的更多支持政策陆续出台。在经济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大背景下,我们认为,政府会加大力度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包括实施扩大信息消费、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一系列举措都对高新技术企业有一定支持和引导。经前期调整,目前创业板50指数的PE(TTM)为30倍左右,有基本面支撑的新经济领域的公司已经具备很强的投资价值。我们认为,一旦目前市场悲观的情绪有所改善,这些创业板中的龙头公司将有望率先企稳反弹。作为基金管理人,我们继续坚持积极将基金回报与指数相拟合的原则,降低跟踪偏离和跟踪误差,勤勉尽责,为投资者获得长期稳定的回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