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盈医疗健康沪港深股票净值上涨2.15%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1月16日讯 宝盈医疗健康沪港深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宝盈医疗健康沪港深股票,代码001915)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15%。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666元,累计净值为0.666元。

  宝盈医疗健康沪港深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12-02,业绩比较基准为“医药生物*70.00% + 恒生综合指数*20.00% + 中证综合债指数*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3.40%,今年以来收益-1.04%,近一月收益-6.59%,近一年收益-32.73%,近三年收益-20.81%。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506/556),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570/678)。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5.55%,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4.85%,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4.93%,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曹潜,自2018年10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39%。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智飞生物(持仓比例9.43% )、普利制药(持仓比例9.22% )、沃森生物(持仓比例9.06% )、华海药业(持仓比例8.84% )、安科生物(持仓比例7.15% )、华兰生物(持仓比例7.07% )、东诚药业(持仓比例6.63% )、石药集团(持仓比例6.26% )、复星医药(持仓比例5.79% )、翰宇药业(持仓比例5.6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75.10%,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普利制药(持仓比例9.83% )、安科生物(持仓比例9.72% )、智飞生物(持仓比例9.27% )、华海药业(持仓比例8.93% )、石药集团(持仓比例7.09% )、东诚药业(持仓比例6.71% )、复星医药(持仓比例6.29% )、康泰生物(持仓比例6.12% )、翰宇药业(持仓比例5.79% )、华兰生物(持仓比例3.9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73.66%,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三季度,上证指数下跌0.92%、沪深300下跌2.05%、深成指下跌10.43%、中小板指数下跌11.22%、创业板指数下跌12.16%。同期,申万生物医药指数下跌14.47%。A股市场呈现普跌趋势,由于医药行业受到多重利空因素的影响,表现远负于各市场指数。本基金在第三季度实现收益为-14.49%。本基金属于医药行业股票投资基金,按照基金契约与法规规定,在本报告期内,重点投资行业限定于医疗健康产业。2018年1-8月份医药制造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6195亿(+13.8%)和利润2012亿(+11.4%),2018年8月单月实现收入1791亿元(+12.2%)和利润222亿元(+13.0%)。行业利润端增速弱于收入端增速的原因在于受到“两票制低开转高开”影响,导致表观收入增速提升,但扣掉转高开后费用处理,利润增速下滑。预计未来行业的收入与利润增速仍能维持在10%以上水平。产业政策层面,九月份,国家医保局主导北京、上海、天津等11个城市从通过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含视同)的仿制药对应的通用名药品中遴选试点品种入手,组织开展药品集中采购试点。试点集采工作将于今年10月底11月初正式全面推开,此轮国家集采将在试点地区进行12个月,完成评估总结后或将在全国推行。市场对集中采购方案理解悲观,担心药价的持续。但带量采购将带来中标企业份额快速提升,加速进口替代。目前通过一致性评价企业较少,格局良好,不同于上海的第三次带量采购的企业格局,降价幅度或好于市场预期。且由于带量采购下企业销售费用率将大幅降低。虽然从中长期看,随着通过一致性评价的企业越来越多,参考日本和欧美医药产业经验,仿制药价格将持续走低。但中短期率先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的企业或受益带量采购,即份额提升叠加费用降低的正面影响将大于价格降低带来的负面影响。本基金认为:医疗健康行业是一个创造财富、积累财富的典范行业。医疗技术的进步、人口老龄化进程、国民财富的增加以及国家医保政策的实施是推动这一行业持续、稳定发展的强大内生动力。本基金的投资策略是:通过自上而下的研究,选择行业景气高、符合技术进步与盈利模式演化趋势的子行业为重点投资领域,并通过考量企业的收入增速、利润增速等财务指标,以及盈利模式的稀缺性等分析来锁定具体的目标企业。具体实践上,本基金在报告期内重点投资了生物疫苗、细胞免疫治疗、核医学、高品质仿制药企业以及部分具有研发优势的制药企业。基于医疗健康行业的长期、稳定增长特征,本基金主要通过长期持有优质企业为投资手段、以实现分享企业增长成果的投资目标。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5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4.4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1.1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