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沪港深新机遇股票净值上涨2.28%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1月16日讯 广发沪港深新机遇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沪港深新机遇股票,代码001764)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28%。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852元,累计净值为0.989元。

  广发沪港深新机遇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6-05-27,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45.00% + 恒生指数*45.00% + 中证全债指数*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86%,今年以来收益1.07%,近一月收益-2.96%,近一年收益-29.35%,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42/556),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63/678)。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7.70%,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7.62%,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广发沪港深新机遇股票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1.44亿元。

  基金经理为余昊,自2016年06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86%。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海螺水泥(持仓比例7.88% )、中电控股(持仓比例6.17% )、中国国旅(持仓比例5.75% )、中国重汽(持仓比例4.39% )、友邦保险(持仓比例4.18% )、电能实业(持仓比例3.94% )、腾讯控股(持仓比例3.89% )、中国建材(持仓比例3.77% )、万华化学(持仓比例3.62% )、海尔电器(持仓比例3.3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6.96%,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腾讯控股(持仓比例10.18% )、金山软件(持仓比例3.98% )、石药集团(持仓比例3.97% )、中国生物制药(持仓比例3.79% )、海尔电器(持仓比例3.38% )、万华化学(持仓比例3.22% )、中国太平(持仓比例3.00%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2.42% )、比亚迪电子(持仓比例2.30% )、香港交易所(持仓比例2.2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8.52%,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三季度,全球市场继续大幅分化,港股和A股市场继续走弱,美国市场表现强劲甚至获得历史新高。核心原因是在美国经济增速强劲,美联储退出宽松的货币政策中,新兴市场普遍承压。同时,中国经济增速下滑,也对港股和A股造成了负面的影响。三季度开始,市场对中国企业盈利增速预期出现下调,8月中报期前后下滑预期得到加强。这是16年企业盈利增速预期开始上调后,首次的掉头向下。虽然中报业绩的整体表现尚可,特别是周期性品种业绩弹性十足,但是由于地产销售减速、去杠杆、环保、贸易战等因素,市场对未来的盈利较为悲观。同时,在9月和十一假期,从宏观数据到微观行业经营趋势,都显示出疲态,也验证了市场的悲观预期。管理人认为,盈利增速的下调尚在进行当中,外资对港股的观点也在不断修正,从不理解内地投资者的悲观态度,到逐步接受盈利增速下调的情况。这个因素也是这几个月港股大幅下跌的主要原因之一。另一方面,贸易战的进展越发僵局,对市场情绪和明年经济预期也造成负面影响。由于本基金是股票型基金,故一直保持了八成以上的合规仓位。广发沪港深新机遇2018年三季度在行业方面,主要关注公用事业、油气和金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的净值增长率为-7.2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6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