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上证50指数A净值上涨2.88%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1月16日讯 易方达50指数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易方达上证50指数A,代码110003)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88%。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2678元,累计净值为3.1378元。

  易方达50指数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04-03-22,业绩比较基准为“上证50指数*10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90.20%,今年以来收益4.19%,近一月收益-1.42%,近一年收益-19.20%,近三年收益41.76%。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17/556),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5/678)。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8.28%,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0.78%,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0.24%,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0.25%。(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易方达上证50指数A基金成立以来分红6次,累计分红金额21.53亿元。

  基金经理为张胜记,自2012年09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7.28%。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贵州茅台(持仓比例9.81%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9.70%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9.36%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8.13% )、中国太保(持仓比例6.77% )、保利地产(持仓比例4.99%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3.76% )、平安银行(持仓比例3.48% )、五粮液(持仓比例3.47% )、中国建筑(持仓比例3.43% )、中国神华(持仓比例3.25% )、华兰生物(持仓比例3.19%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2.87%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2.63% )、顺丰控股(持仓比例0.5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75.35%,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贵州茅台(持仓比例9.80%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9.52%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9.39%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7.85% )、中国太保(持仓比例6.85% )、保利地产(持仓比例5.43%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4.07% )、五粮液(持仓比例3.77%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3.36%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3.3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3.37%,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第三季度,国内经济保持平稳运行,经济增速略有回落,货币和财政政策转向宽松。中美贸易摩擦形势日益严峻,国内股市受到影响,震荡下跌。1-8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5%,较前期回落。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5.3%,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10.1%,略有回落。消费平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名义增长9.0%,房地产销售增速回落,前八个月全国住宅累计销售面积同比增长4.1%。通胀稳定,8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2.3%,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同比增长4.1%。报告期内,美联储年内再次加息0.25%,美国联邦基金利率达到2.00%~2.25%的区间,美国股市震荡下跌。我国货币政策转向宽松,央行在国庆长假期间再次降低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8月末广义货币供应量M2同比增长8.2%,略有回落。财政政策转向积极,地方政府债将加速落地,个人所得税改革方案落地,有利于扩大内需。报告期内,A股震荡下跌,上证指数下跌0.92%,上证50指数上涨5.11%。从行业表现来看,家电、纺织服装、生物医药、电子等板块跌幅明显;银行、非银金融、采掘等少量行业表现较好。本基金是跟踪上证50指数的增强型指数基金,股票仓位根据合同要求一直保持在90%以上,在行业配置上,多数行业与指数权重分布一致,食品饮料、医药等行业有一定的超配,银行、券商等行业低配。报告期内,根据对市场形势的判断,本基金进行了一些调整操作,主要是降低了银行、保险等板块的权重,增加了食品饮料、化工、家电等行业的配置。本基金报告期业绩落后基准指数。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净值为1.4142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32%;C类基金份额净值为1.4101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2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11%,年化跟踪误差5.14%,超过合同规定的目标控制范围,主要是投资组合与指数权重的偏差有所扩大所致。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