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信医疗保健混合(LOF)净值上涨2.2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1月21日讯 长信医疗保健混合(LOF)基金01月18日上涨1.12%,现价0.713元,成交0.98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0.732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2.23%,场内价格溢价率为-1.50%。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88%,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21%,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31.52%,近1年本基金净值下跌20.78%,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272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左金保,自2015年07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8.8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智飞生物(持仓比例5.37%)、健帆生物(持仓比例5.30%)、爱尔眼科(持仓比例5.10%)、欧普康视(持仓比例5.06%)、白云山(持仓比例4.88%)、我武生物(持仓比例4.84%)、安科生物(持仓比例4.66%)、通策医疗(持仓比例4.65%)、恒瑞医药(持仓比例4.41%)、济川药业(持仓比例4.2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4.4.1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四季度以来中国经济面临严峻挑战,放眼国内,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零售总额等宏观指标持续下滑,投资与消费显著承压,迫使经济整体在低位运行。放眼国际,美联储坚持加息的举措限制了新兴市场国家货币政策的施展空间,同时中美贸易冲突虽有缓和,但依旧充满不确定性。股票市场方面,A股四季度表现疲弱,整体下跌12%左右,其中国庆后第一周下跌尤为猛烈,板块上看,与宏观经济相关性较高的行业(如钢铁、采掘、化工)和前期表现较好的行业(如食品饮料、医药)在第四季度跑输大盘,而与宏观经济相关性低或者前期调整相对充分的行业(农林牧渔、地产),四季度表现相对较强。尽管面临各方挑战和压力,政策环境改善与股市较高的安全边际都提供了市场转暖的契机。四季度医药板块由于前期涨幅较大、机构持股过度集中,叠加带量采购政策出台等问题,指数波动较大,整体表现欠佳。本基金遵循量化投资的思想和方式,使用多因子模型综合考察全市场股票估值、成长性、盈利能力及技术指标表现,严格遵照选股模型计算结果进行投资,追求风格分散、持仓个股分散,为投资者谋求稳健超额收益。4.4.22019年一季度市场展望和投资策略展望19年一季度,虽然宏观经济环境依旧艰难,但随着货币政策加码、减税政策实施、基建投资提速,中国经济将注入新的活力。除此之外,A股的国际化加码与资本市场变革将整肃投资环境,长远来看会更利于长期投资与价值投资。2018年末各指数已跌至历史相对低位,估值水平也已经位于安全水平,为此我们对A股保持谨慎乐观,具体到医疗保健领域,医保带量采购政策将逐步改变产业生态,企业的成本优势与产品创新能力将带来真正的竞争优势,同时稳健的业务模式和企业管理会被给予更合理的估值。在产业环境不断变化的情况下,医疗保健不同板块将面临不同的机遇。届时我们将利用涵盖宏观、流动性、市场结构、交易特征等多个层面的模型,来监测市场可能存在的运行规律及发生的变动,从而捕捉市场中有效投资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723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263元,本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18.3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涨幅为-11.6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