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鹰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4.48%

  金融界基金01月22日讯 金鹰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金鹰灵活配置混合A,代码210010)01月21日净值下跌4.4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503元,累计净值为1.4177元。

  金鹰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9.26%,今年以来收益-3.10%,近一月收益-2.93%,近一年收益-0.29%,近三年收益10.74%。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杨晓斌,自2018年04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9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万科A(持仓比例1.37%)、华侨城A(持仓比例1.31%)、绝味食品(持仓比例1.12%)、纳思达(持仓比例1.10%)、中信证券(持仓比例0.88%)、保利地产(持仓比例0.86%)、香飘飘(持仓比例0.73%)、长春高新(持仓比例0.72%)、华电国际(持仓比例0.69%)、大秦铁路(持仓比例0.6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以来股票市场延续调整,10月份上半段市场跌幅较大,随后市场进入震荡区间,消费和周期股跑输,地产和公用事业等板块具备相对收益。延续先前拟定的计划,本基金维持防守为主的策略,仓位维持中低水平,同时逢低买入业绩确定性强品种。操作上,在10月份市场的阶段性底部逢低加仓,配置品种主要是一些业绩确定性强,不受周期波动影响,且调整较大股值低的品种,规避可选消费和强周期品。配置的行业主要是地产、公用事业、5G、券商、必须消费(轻工和食品饮料),新增持仓整体为组合贡献了明显相对收益。但受到医药行业带量采购的影响,持仓中部分医药品种,对组合带来一定负面影响。2019年股票市场机会大于风险,放在更长的周期看,目前估值水平具备较高的性价比。但短期看,市场不确定性依然较高,基金经理将密切关注最新的政策动态以及宏观领先指标的变化,寻找风险收益比合适的时机提高仓位以及持仓进攻性。下一阶段,市场底部的出现需看到政策出台扭转经济下行的预期,而政策是否加码则取决于经济是否跌破6.2%附近,从而触发系统性风险以及就业问题的可能。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12月31日,A类基金份额净值为1.1871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4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4.88%;C类基金份额净值为1.1048元,本报告份额期净值增长率0.1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4.8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1、2019年宏观政策将逐步从紧缩转向宽松,股市机会逐渐大于风险,但去杠杆长期基调没变,政策落脚点在于控风险而非强刺激,盈利下行趋势短期还将延续,“股市底”前需先预期“经济底”的出现。因此,稳增长政策的力度以及节奏,这决定今年市场大方向;海外及改革则决定了短期风险偏好波动。

  2、短期看,一季度盈利下杀将制约股市表现,走出短期经济困境只有两种路径:

  ①接受经济稳步回落同时把控风险;②大力刺激推升经济泡沫,目前看①可能性更大也更合理。虽然经济工作会议确定了维稳基调,但政策托底难推动经济预期改善,稳增长的牛刀在必要时才会出,这需要等更明确的经济下行信号。大类资产维持对股市谨慎的观点,看好中高等级信用债,其次黄金。

  3、规避周期和可选消费等后周期品,随着市场的调整,逢低买入以下领域:①稳增长涉及的主要领域:地产、铁路、建筑、特高压;②成长股中处于萌芽阶段、政策拐点或者不受宏观周期影响的品种:5G、人工智能、光伏、智能制造和游戏;③资产慌下,高股息、低估值的逆周期品种:如公用事业等;④弱周期消费领域:医药和必须消费品。(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