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兴福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3.38%

  金融界基金01月22日讯 招商兴福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招商兴福混合A,代码003861)01月21日净值上涨3.3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979元,累计净值为0.9979元。

  招商兴福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0.37%,今年以来收益3.93%,近一月收益4.11%,近一年收益-13.10%,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韵,自2016年12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3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长江电力(持仓比例3.38%)、晨光文具(持仓比例3.18%)、广联达(持仓比例2.27%)、航天信息(持仓比例2.23%)、中国石化(持仓比例2.19%)、上海机场(持仓比例2.06%)、九阳股份(持仓比例1.98%)、通策医疗(持仓比例1.97%)、贵州茅台(持仓比例1.96%)、大秦铁路(持仓比例1.8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3季度,经济增速小幅下滑,通胀上升,工业品价格受油价及限产等影响保持高位。房地产销售数据依然表现强劲,新开工数据持续好转,财政支出依然较弱。进出口受500亿关税的影响而小幅下滑。货币政策方面,央行在三季度继续降准,并在公开市场操作上进行投放,维持银行间流动性的充裕,资金价格维持在低位。但货币政策向信用的传导持续不畅,从全口径社会融资规模增速来看,持续创出新低。信用市场呈现出分割的局面,中低资质企业融资难的问题持续发酵。地方债在三季度发行速度显著提升,但依然无法弥补表外融资持续收缩的部分。市场回顾:3季度初央行对货币政策的态度有所转变,导致短端收益率出现快速下行,银行间回购利率一度跌破2%,存单发行利率也明显下行,创下历史低点。长端收益率由于6月下行较多且市场对通胀、供给等因素的担忧更多呈现出小幅上行。3季度股票市场持续下行,仅在季度末有一波反弹,截止季度末,上证综指录得0.92%的跌幅,创业板下跌12.16%。基金操作回顾:本基金的主要配置资产为股票和信用债。2018年3季度,我们严格遵照基金合同的相关约定,按照既定的投资流程进行了规范运作。对权益部分进行调整,增加稳定、高股息类个股的持仓。其余部分维持一定信用债配置并在资金利率较高时进行部分融券回购。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32%,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0.15%,C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33%,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0.1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