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市慢牛延续 绩优纯债基金配置价值凸显

  市场普遍预期2019年中国宏观经济或将继续维持下行趋势,货币政策或将根据宏观经济继续推动结构性去杠杆,流动性保持“合理充裕”,债券市场或将呈现震荡牛市。当前市场风险偏好下行,债券市场风险情绪明显改善,债券基金尤其是纯债类基金的配置价值凸显。

  面对2018年跌宕起伏的A股,债券市场可谓表现突出,以泰康瑞坤纯债为代表的债券基金凭借突出的投资业绩获得市场的认可。根据wind数据,截至2018.12.31,2018年全市场纯债基金平均收益率为6%,泰康瑞坤纯债基金2018年基金净值增长率9.58%,领跑同类型纯债基金产品。

  据悉,泰康瑞坤纯债基金是一只颇具特点的固定收益类产品,该基金结合定量与定性两方面结果对未来债券市场方向做出判断,并据此通过利率债波段操作,灵活审慎调整久期,同时可运用国债期货套保操作,进一步丰富基金投资策略。

  对于未来的债券市场,泰康瑞坤纯债基金经理任翀表示,2019年债券慢牛持续,看好短期债券市场走势。当前中国经济基本面下行的压力开始凸显,基本面有利债券市场,抢出口和房地产对2018年经济的支撑作用,将在2019年弱化。政策方面,预计维持较为宽松的货币政策,面对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和中美贸易谈判的时间窗口,央行推出TMLF等货币政策工具,隐性放宽流动性。估值面,监管政策边际放松,利率债当前估值水平相对合理。

  对于未来泰康瑞坤纯债的投资操作,任翀表示,本轮牛市尚未结束,利率市场短期或将维持震荡格局,市场调整为本基金持仓布局创造了机会,本基金将紧密跟踪经济和市场的动态变化,适度择机布局长久期利率债,同时控制好基金回撤,努力为基金持有人创造良好的投资回报。

关键词阅读:债市 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