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土创新新兴产业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3%

  金融界基金01月23日讯 红土创新新兴产业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红土创新新兴产业混合,代码001753)01月22日净值下跌1.5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7060元,累计净值为0.7060元。

  红土创新新兴产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9.40%,今年以来收益2.32%,近一月收益1.15%,近一年收益-25.84%,近三年收益-17.23%。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侯世霞,自2015年09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8.3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苏宁易购(持仓比例9.10%)、智飞生物(持仓比例7.20%)、开润股份(持仓比例6.79%)、光环新网(持仓比例6.73%)、万科A(持仓比例5.33%)、保利地产(持仓比例5.26%)、航天信息(持仓比例5.09%)、中国铁建(持仓比例4.24%)、尚品宅配(持仓比例4.01%)、浙江美大(持仓比例3.9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截止2018第四季度末,上证综指下跌24.59%;沪深300指数下跌25.31%;创业板指数下跌28.65%。板块方面,只有农业板块在行业因素的驱动下,实现0.07%的上涨,其余行业指数全部下跌。其中,石化、钢铁、医药单四季度跌幅居前,指数在单季度内下跌约20%。本基金严格遵循了优选长期成长价值的投资思路,在对内经济显著下行,对外全球经济下行拐点显现的背景下,对组合进行了局部的调整。2018年四季度,市场单边下跌,绝对收益机会稀缺,仅有相互收益。总体而言,行业内的优质公司仍然具备抗跌的属性。本基金根据市场变化,在股票仓位和行业配置上做出了调整应对。2018年股票市场面临内外部的多重约束,在过去第四季度,国内经济基本面显著下行,全球经济下行拐点显现,全球流动性总量拐点到来,外围市场和贸易战对市场形成了显著的拖累。不确定的市场中,业绩成为选择方向的最确定的锚。在未来的一个季度,国内经济的基本面边际下行趋势不改,但是逆周期调节政策方向明确,贸易战的走向或成市场最大变量,市场预计维持底部震荡格局。对于2018年全年来看,A股市场整体大幅下行。前三个季度,优势行业的盈利能力并没有显著变差,市场估值出现了下杀,但在第四季度,经济基本面全面恶化,估值下行的隐含逻辑兑现。在过去的两年,我们经历了自2016年第一季度开始的一轮由库存周期上行带动的经济复苏。在2017年四季度库存周期见顶之后,相对后周期的计算机,传媒行业的业绩在2018年也步入改善期,逐季披露的财务报表也证实了这一趋势。同时宽货币紧信用的宏观组合也有利于轻资产行业获取相对优势。未来一段时间内,随着经济持续下行,具有抗周期性质的云计算,自主可控,通信升级等方向,预计仍将取得相对较好的收益。同时,基建,地产等扮演逆周期调节因素的行业,也会有较为确定的相对收益。当全社会收入水平达到一定程度之后,人对于自身的消费的需求也更加重视品质的提升,娱乐、医疗、环保、教育、体育产业进入黄金发展时期,伴随消费升级崛起的优质公司也值得我们长期坚守。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69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3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7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