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策略先锋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0%

  金融界基金01月23日讯 平安策略先锋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平安策略先锋混合,代码700003)01月22日净值下跌1.5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090元,累计净值为1.4090元。

  平安策略先锋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3.23%,今年以来收益2.83%,近一月收益2.27%,近一年收益-30.11%,近三年收益-29.28%。

  平安策略先锋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0.05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神爱前,自2016年07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9.8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华宇软件(持仓比例6.03%)、珀莱雅(持仓比例5.14%)、亿纬锂能(持仓比例5.13%)、阳光电源(持仓比例5.00%)、中国电影(持仓比例4.85%)、中环股份(持仓比例4.74%)、光线传媒(持仓比例4.70%)、欣旺达(持仓比例4.39%)、芒果超媒(持仓比例4.16%)、隆基股份(持仓比例3.8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18年四季度,受经济放缓、中美贸易摩擦等因素影响,市场整体下跌较多。本基金报告期内,认为经济仍处于下滑周期,与经济相关性强的行业与个股业绩压力大,因此总体策略是精选个股,选取一些与经济下滑相关性较弱,有望能够穿越周期的成长个股进行布局,如5G、医疗服务、光伏、电动车、新材料、新兴消费等,其中医疗服务板块受政策利空影响,下跌较多,对净值拖累较大。目前政策面,去杠杆力度放缓,强调对企业的信用投放,政治局会议提出积极的财政政策,政策有望托底经济;中美贸易战阶段性缓和,进入谈判阶段,有望达成一定协议,对市场压制有所减弱,因此19年一季度可能面临较好的反弹时间窗口,而在一季度末二季度初,随着经济数据与企业业绩的陆续披露,市场下行压力或再次加大。下一阶段投资方向上,本基金认为主要有两种机会:一是经济托底预期带来的基建、地产产业链机会,比较偏中短期博弈逻辑;二是寻找比较优质的成长性个股机会,多见于消费、科技板块,比较偏中长期逻辑。本基金重点投资布局第二种机会,重个股轻行业,从业绩成长与持续性角度精选个股,涉及5G、光伏、电动车、新材料、新兴消费、医疗服务、人工智能、物联网、传媒等细分行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7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2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4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