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华医药科技股票净值下跌1.78%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1月23日讯 鹏华医药科技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鹏华医药科技股票,代码001230)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78%。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441元,累计净值为0.441元。

  鹏华医药科技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6-02,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医药卫生指数*80.00% + 中债-总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5.94%,今年以来收益0.92%,近一月收益3.04%,近一年收益-23.17%,近三年收益-13.36%。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91/559),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663/682)。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8.53%,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7.71%,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7.01%,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金笑非,自2016年06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44%。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广誉远(持仓比例9.04%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9.04%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9.01% )、济川药业(持仓比例8.77% )、迈瑞医疗(持仓比例8.54% )、金陵体育(持仓比例7.17% )、药明康德(持仓比例4.66% )、天坛生物(持仓比例4.63% )、片仔癀(持仓比例4.53% )、智飞生物(持仓比例3.7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9.11%,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长春高新(持仓比例9.93% )、爱尔眼科(持仓比例9.32% )、济川药业(持仓比例9.31% )、片仔癀(持仓比例8.96% )、广誉远(持仓比例8.77% )、通策医疗(持仓比例8.76% )、康美药业(持仓比例8.72%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7.36% )、泰格医药(持仓比例6.61% )、智飞生物(持仓比例5.4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83.22%,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四季度,仍是熊市,市场延续下跌。??而医药行业因为带量采购的降价政策超预期,使得板块大幅下跌,其中尤以机构持仓较重的白马,受到市场的集中抛售,跌幅超出预期,我们的持仓仍以白马为主,所以净值回撤较多。??对于组合操作而言,我们主要清仓了康美药业等(财务造假嫌疑),并相应减仓了片仔癀,泰格医药,爱尔眼科等估值比较高的标的,以做防守,但因为白马持仓仍然较重,且较为集中,效果不佳。??我们认为2019年1季报时间段是配置医药的好时机。一是2018年1季度是高点,而后面基数都比较低,2019年1季度我们会积极寻找高基数下成长性依然较好的标的;二是随着几个月的时间推移,市场对行业带量采购等负面政策的实际影响会回归较为理性的预期;三是经过大幅下跌,很多标的估值创出历史新低,但实际上业绩下修的概率并不大,机构持仓也比较低。??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本报告期内净值增长率为-18.92%,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16.15%。同期上证综指涨跌幅为-11.6063%,深证成指涨跌幅为-13.8232%,沪深300指数涨跌幅为-12.452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