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国创业板指数分级净值下跌1.64%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1月23日讯 富国创业板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富国创业板指数分级,代码161022)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64%。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841元,累计净值为1.493元。

  富国创业板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3-09-12,业绩比较基准为“创业板指数(价格)*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6.58%,今年以来收益0.00%,近一月收益-1.04%,近一年收益-26.34%,近三年收益-40.11%。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318/559),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400/682)。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7.60%,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4.14%,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9.64%,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1.68%。(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王保合,自2013年09月1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19%。

  方旻,自2015年05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2.96%。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温氏股份(持仓比例10.43% )、东方财富(持仓比例5.04% )、爱尔眼科(持仓比例2.61% )、乐普医疗(持仓比例2.42% )、沃森生物(持仓比例2.39% )、智飞生物(持仓比例2.12% )、汇川技术(持仓比例2.12% )、宁德时代(持仓比例2.02% )、三环集团(持仓比例1.95% )、信维通信(持仓比例1.83% )、迈瑞医疗(持仓比例1.16% )、华测检测(持仓比例0.69% )、锐科激光(持仓比例0.39% )、健帆生物(持仓比例0.37% )、深信服(持仓比例0.3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5.88%,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温氏股份(持仓比例9.05% )、东方财富(持仓比例4.57% )、乐普医疗(持仓比例2.89% )、汇川技术(持仓比例2.85% )、爱尔眼科(持仓比例2.79% )、沃森生物(持仓比例2.66% )、三环集团(持仓比例2.35% )、智飞生物(持仓比例2.23% )、信维通信(持仓比例2.21% )、机器人(持仓比例2.0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3.66%,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10月上旬,受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持续走高及美联储加息表态偏鹰派的影响,美股大幅下跌带动全球股市出现大幅调整。受股市持续下跌的影响,部分上市公司股权质押面临平仓风险,出现被动减仓,导致市场进一步恐慌。10月中旬,国务院副总理就资本市场关心的问题如中美贸易、民企经营困难等给出积极回应,同时央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及各地政府也纷纷出台相关措施解决上市公司股权质押风险,市场恐慌情绪逐渐缓解,A股进入震荡反弹行情。11月以来,政治局会议首次提出解决民企发展困难,同时习近平总书记与民营企业家座谈,再次稳定企业家信心。12月初,由于中美双方领导人在G20达成继续谈判协议,暂缓进一步加征关税,相关信息超出市场预期,A股及全球股市均迎来反弹。12月中旬,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陆续召开,尽管会议释放出更加积极的财政政策及进一步对外开放的信号,但总体来看,无明显超预期之处,叠加美股大幅下跌,因此A股也出现连续下跌。总体来看,2018年4季度上证综指下跌11.61%,沪深300下跌12.45%,创业板指下跌11.39%。在投资管理上,本基金采取完全复制的被动式指数基金管理策略,采用量化和人工管理相结合的方法,处理基金日常运作中的大额申购和赎回等事件。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0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0.8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