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转债或迎来配置时机 易方达鑫转招利1月25日结束募集

  随着股市震荡整固,“涨时能跟、跌时能躲”的可转债迎来一波强有力的上涨行情,中证转债指数今年以来涨幅已接近4%,超越上证综指同期表现。市场人士预计,在经济有望复苏但走势仍不明朗的背景下,可转债风险相对可控并具有性价比,市场关注度或将进一步提升。易方达基金推出的鑫转招利混合基金(代码:A类006013,C类006014)可把0-95%的资产投资于可转债,拟任基金经理张清华,该基金1月25日(明日)结束发行。

  可转债年内涨幅近4%

  据Wind统计,中证转债指数今年以来涨幅已接近4%,在1月3日至11日更是连续拉出7根阳线。截至1月23日,全市场118只可转债中,有6只今年以来涨幅超过10%,23只涨幅超5%。

  从资金面来看,险资、公募、社保等机构近期均大举买入可转债。据统计,仅2018年12月,券商资管和券商自营盘单月增持超过40亿元,基金增持沪市可转债21.29亿元,险资增持9.58亿元,社保资金增持1.8亿元。

  或迎来配置时机

  机构看中的主要是可转债天然的灵活性。不少机构预计经济将在下半年阶段性企稳,资产配置的天平随之会向股票倾斜。作为股、债两市的连通器,可转债是一个进可攻、退可守的品种,既可以持债到期获取固定收益,也可以在股市向好时通过债转股分享股票上涨收益,是经济复苏拐点附近、大类资产切换期的合适标的。

  可转债吸引力上升还源于其突出的投资性价比。相比纯债市场,可转债市场回报来源更多,获利空间更大;相比正股市场,可转债市场出清幅度更高,当前溢价已处于历史分位数15%以下,估值偏低。

  考验投资管理能力

  可转债基金是普通投资者参与转债行情最便捷的一种渠道。可转债市场近年扩容后,个券分化明显,要及时识别个券风险、准确评估其内生价值,需要强大的投资管理能力做后盾。具体到可转债基金,还要在从权益类投资中获取超额收益的同时控制好组合风险,这也考验着基金经理平衡风险和收益的能力。

  从投资管理能力来看,易方达拥有18年固定收益投资经验,旗下债券公募基金整体年化收益率高达7.54%,几乎两倍于业绩基准。

  从基金经理配置来看,此次推出的易方达鑫转招利由从业逾十年的老将、混合资产投资部总经理张清华亲自掌舵,由他管理的易方达安心回报是目前全市场规模最大的可转债基金,规模超过65亿元,任内年化收益率超过18%。

  从投资策略来看,易方达鑫转招利可投资于可转债的仓位是0-95%,最多可把30%资产投资于股票,比一般的可转债基金更为灵活。在操作上将以主动管理为主,精选构建转债投资组合,力求为投资者把握机会。

  点击查看个基档案:易方达鑫转增利混合A(005876)、易方达鑫转增利混合C(005877)

临近结募的基金

更多新发基金

关键词阅读:可转债 易方达鑫转招利 新发基金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