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银汇理基金赵诣:经济增速放缓 逆周期行业受关注

  A股进入2019年,相比较于2018年,市场明显呈现出另外一种状态,年初以军工、电力设备、5G等“逆周期”行业领涨,随后在QFII额度扩大的刺激,以消费、家电、医药为主的白马出现了大幅的上涨。

  一方面,近期公布的各项数据都在表明经济增长开始逐步放缓,相应的这种情况也已经在部分与经济相关度较高的白马股年报预告上得到体现。

  因此,从这个角度来看,随着经济增速放缓的逐步体现,越来越多的“顺周期”公司在未来的时间里将面临越来越大的业绩增长压力。

  另外一方面,国内宏观政策面已经开始逐步转暖,财政和货币政策均开始出现边际放松,市场利率开始逐步回落,导致市场整体估值下行空间有限,同时越来越多的“逆周期”项目开始加大投入,比如5G、特高压、轨交等。

  除此之外,在市场业绩普遍低于预期的同时,部分优质的成长股在经历了3年的估值消化后,在业绩维持高增长的同时,性价比已经具有优势。

  站在目前这个时间点上,虽然外部环境不确定性仍未完全消除,但内部宏观经济才是影响市场最主要因素。

  在市场估值处于历史底部的情况下,后续风险在于上市公司业绩的下修,因此市场对业绩的逆周期性以及业绩增长的确定性会更加关注。

  市场整体难有趋势性行情,更多将围绕受国内经济和外部环境影响较小、行业景气度持续向好的行业自下而上进行布局,主要在军工、新能源、特高压、轨交、5G等领域,同时在刚上市的次新股里寻找个股的机会。

关键词阅读:经济增速 汇理 行业 特高压 市场整体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