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瑞银白银期货(LOF)净值上涨1.42%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1月29日讯 国投瑞银白银期货(LOF)基金01月28日上涨2.05%,现价0.779元,成交160.65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0.788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42%,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89%。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商品期货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0.64%,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2.34%,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0.63%,近1年本基金净值下跌7.94%,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0.788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赵建,自2015年08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1.20%。

  邹立虎,自2017年09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4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4季度,贵金属在美国经济减速预期、美元相对弱势及金融市场波动率较大的背景下,结束了2个季度的调整,COMEX黄金/白银4季度分别上涨7.5%/4.6%,由于国内人民币贬值,以人民币计价的表现金银价格表现略偏强,4季度上期所主力合约黄金/白银分别上涨8.5%/6.3%;金银比值4季度总体冲高回落,2018年底比值在82左右的水平,较86的记录高位略有回落。展望未来,结合最新公布的美国PMI数据、房地产数据及长端利率的快速下滑等领先指标,我们认为美国经济自2018年四季度起大概率已经开始全面减速,这将会限制美联储的加息频率。当前市场预期的加息次数依然低于美联储在2018年12月份议息会议上的预期,未来预计美联储的加息频率会逐步向市场预期靠拢,进一步鸽派,美元大周期预计将会走向熊市,叠加美国实际利率下滑,这两点将构成白银中长期牛市的基石。我们对白银中长期看好的观点维持不变,建议逢低加大配置力度且中长期持有。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78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2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8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