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军基金经理再出基!富国生物医药科技混基即将发售

  2018年国内GDP总值首次超过90万亿,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8228元,比上年名义增长8.7%。伴随着收入不断增长,消费升级成为大势所趋,尤其是随着人口老龄化加剧和百姓对健康生活要求的不断提升,医药行业迎来了一个全新的投资机会。2018年医药行业主题基金冠军基金——富国精准医疗混合基金基金经理于洋表示,虽然2018年下半年以来医药股遭受了较大的回撤,但是从长期看,受消费升级、人口老龄化及控费免疫的医改长期逻辑支撑,2019年医药行业投资机会将紧密围绕创新展开,今年我国有多款创新药获批或报产,医药创新大时代已经来临。据悉,富国基金即将于近期发行一只专注投资医药行业的基金——富国生物医药科技混合基金,其拟任基金经理即为于洋。

  市场宽幅调整砸出投资“黄金坑”,医药行业整体估值临近历史低点。2018年下半年以来,在疫苗事件、带量采购、DRGs等密集医药改革政策影响下,市场过度反应,带动行业指数快速大幅下跌,估值处于底部区域。根据数据显示,截至1月25中证医药指数的PE值为24.08倍,大幅低于最近10年33.45倍的平均值,距离21.88倍的10年最低点不足10%。宽幅调整的市场为新基金布局提供了绝佳的入场机会。

  围绕2019年医药股的投资机会,富国生物医药科技混合基金拟任基金经理于洋表示,从盈利端角度来讲,类似医药行业这样比较稳健的行业,其实市场中并不多见。从这个角度来看,整个医药行业在2019年会有一定机会。此外,从政策层面看,2019年政策也会存在纠偏的这样一个概率,整个行业估值的提升比较大。同时,新发行的富国生物医药科技混合基金可以进行A股港股两地配置,实现A股港股的优势互补。相比于A股市场,港股市场具有更多具有高成长性的科技类医药股,为基金获得超额收益提供了可能。

  “通过研究纳斯克达克过去10年医药股的表现发现,医药指数大概上涨了百分之百,传统的医药股大概涨了70%,但是生物科技指数涨了大概10倍。”于洋指出,医药股的未来投资方向主要是一些小市值的生物科技创新股,这一点港股市场具有明显的比较优势。

  据悉,富国生物医药科技混合基金拟任基金经理于洋是标准的科班出身,其本科就读于南京大学生命科学生物制药专业、硕士毕业于中科院上海生命科研所,历任券商研究所医药研究员岗位,具有深厚的行业积淀。数据显示,其管理的富国精准医疗灵活配置基金2018年全年实现了3.17%的正回报,位居同类57只主动管理医药行业主题基金第一名。

关键词阅读:混合基金 基金经理 生物医药 医药股 富国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