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布置寒假作业”事件 中欧基金有回应啦!

  1月31日,知名财经博主、投行从业人士王大力如山爆料称,中欧基金给卖方“布置寒假作业”。微博中称“中欧基金给卖方布置过年课题,还说是寒假作业。卖方就不用过春节、陪家人了吗”。消息一出,一石激起千层浪,各种声音接踵而至,吐槽声音络绎不绝!

  

  

  事件追踪

  知名财经博主称,中欧基金给卖方“布置寒假作业”。引起了业内关注,此前,2018年8月,“王大力如山”爆料出证券公司投行实习生名额需要掏钱买,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由此可见,王大力在微博的影响力之广。那么是否真有此事?业内人士又是如果看待此事?

  

  布置寒假作业的文字版:

  【中欧-寒假作业及2019年课题研究方向】

  2019年想要完成的深度报告申请:我们的深度报告要求:请选择你看好或者非常具有比较意义的一家公司,详细比较其和全球某龙头的竞争对手再战略、经营决策等方面的详细比较,同时落实到各项指标等,分析其与竞争对手的差异,并论述差异的原因。最终落实到该企业的盈利预测和绝对估值上,涵盖模型。如果有信心完成该项作业的,请将想要写的标的和大概思路报一下。我们会和研究员商量,如果觉得有意义写,会邀请大家完成。申请上交日:年前最后两天或者年后的第一周。完成日,待我们下方课题后的20天。

  大概意思就是:

  1、选择你看好的公司

  2、比较其和全球某龙头的竞争对手在战略

  3、经营决策,落实到分析与竞争对手的差异

  4、分析原因

  5、企业盈利预测

  6、企业绝对估值等

  求证

  基金公司具体给哪些卖方布置了寒假作业,小编第一时间连线中欧基金相关内部人士,但得到的反馈是“不清楚此事”。当然,这个答复也是在小编的预料当中,如果事情是真的,毕竟是私下吐糟才流出的,无从考证。加上春节临近,这样的事情公司也不想在当下的市场上广泛传播,这样的“头条”是公司不愿看到的!

  业内观点:有支持也有匪夷所思

  对此事件,一位资深业内人士对小编表示:这很正常的,只要市场在交易,基金管着投资人的钱,就不能放松,他们也是负责任的行为。据资深业内人士透露,他对此事也有所了解,节前基金公司就某些投资方向和卖方沟通找他们定制研报,或者让卖方自己提供“研究课题”,后期再就此课题进行可性投资方案研究。

  也有业内人士对小编表示:过节期间给卖方布置作业,确实也匪夷所思。

  苦逼的职业:基金经理

  “基金经理 —— 一个越成功,越苦逼的职业 ”!这一群体,工作职能同质化的倾向较高。同样的职位,面对同样的市场,开同样的会,甚至见的人都大同小异,为什么有些人的业绩会高于其他人呢?小编认为,这虽然有天分和运气的成分,但更为重要的是,优秀基金经理真的很勤奋、很善于思考、很职业。

  放眼全球,凡是优秀的基金经理人都保持着很好的工作习惯和严格的准则,工作非常努力,甚至在周末也在工作。不会因为已经非常成功和富有而选择过度享受人生。正如华尔街传奇投资家巴顿·比格斯在《对冲基金风云录》中这样描述他的朋友:“格雷身家至少5亿,1/3世纪过去后,已经成为亿万富翁的他仍然每周4个晚上睡在他纽约办公室的小房间里。”

  2019年猪年春节已经进入倒计时,忙碌了一年,大家都沉浸在欢乐喜庆的过节氛围中,不管2018年市场如何惨淡,毕竟都是过去时了,我们需要不断的自我总结总结,也更需要给自己一个放松的空间。无论事件真假都不重要,凡是都有两面性,就向当下投资者热议的持股还是持币过节一样,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吧!最后,小编祝广大投资者节日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关键词阅读:中欧基金 寒假作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