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优质企业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8%

  金融界基金02月04日讯 嘉实优质企业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优质企业混合,代码070099)02月01日净值上涨1.6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070元,累计净值为2.4190元。

  嘉实优质企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9.45%,今年以来收益5.88%,近一月收益5.88%,近一年收益-17.61%,近三年收益5.16%。

  嘉实优质企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4次,累计分红金额6.0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胡涛,自2014年08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4.3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海大集团(持仓比例9.13%)、涪陵榨菜(持仓比例8.26%)、安琪酵母(持仓比例6.69%)、海康威视(持仓比例5.77%)、华东医药(持仓比例5.64%)、中国国旅(持仓比例5.31%)、福耀玻璃(持仓比例5.11%)、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01%)、中航光电(持仓比例4.84%)、上海机场(持仓比例4.8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市场下跌较多,主要因为流动性在去杠杆背景下大幅收缩,表现为M2,M1同比增速大幅下降,主要宏观经济指标,汽车消费,房地产去化率以及投资增长均出现较大放缓,另外中美贸易战虽有好转,但还存在一定不确定性,海外经济也开始出现见顶回落,海外市场也开始出现较大调整,在这种背景下,伴随着市场对国内明年宏观经济会出现更大压力的一致预期,市场调整较多。我们认为市场在一定程度上过度悲观了,主要因为中央宏观经济工作会议已释放信号货币政策会微调,对经济的财政政策刺激力度会加大,会有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我们预计在这种政策调整下,流动性会出现一定变化,从而经济也会在流动性带动下出现一定好转,预计会好于市场的过度悲观预期,从而市场在超跌后存在一定的反弹机会。本基金操作主要还是延续一贯的自下而上精选价值成长股风格,在市场弱势中不过度悲观,积极寻找被错杀的优质个股,长期仍然看好消费升级,创新驱动的医药以及进口替代全球扩张的先进科技制造等行业配置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4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4.8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1.7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