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投摩根策略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43%

  金融界基金02月04日讯 上投摩根策略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上投摩根策略精选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2654)02月01日净值上涨2.4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7600元,累计净值为0.7600元。

  上投摩根策略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4.00%,今年以来收益5.70%,近一月收益5.70%,近一年收益-21.00%,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朱晓龙,自2018年11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7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阳光电源(持仓比例1.53%)、重庆啤酒(持仓比例1.49%)、当升科技(持仓比例1.48%)、浙江鼎力(持仓比例1.46%)、迈瑞医疗(持仓比例1.45%)、亿联网络(持仓比例1.45%)、新宙邦(持仓比例1.45%)、中国中车(持仓比例1.44%)、凯莱英(持仓比例1.42%)、苏交科(持仓比例1.4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4季度,A股市场继续保持疲弱态势,沪深300下跌12.45%,中证500下跌13.18%,本基金净值下跌8.41%。从行业表现来看,农林牧渔、通信、房地产、电气设备、建筑装饰等板块获得了不错的相对收益;化工、采掘、钢铁、食品饮料、医药生物等板块表现相对靠后。四季度国内经济延续今年以来的增速放缓态势,叠加贸易战对出口的冲击显现,预计经济增速下行压力在2019年上半年仍将延续。在居民与企业加杠杆空间有限的情况下,逆周期政策发力基建投资将是重要的外生变量,将在一定程度上减缓经济下行幅度,同时我们也已经看到政府的各项减税政策已经在酝酿之中,这些政策发力及红利释放有望对经济的中期走势形成支撑。从长期来看,目前A股整体的估值水平已经处于历史的相对低位,估值吸引力在经过前期的调整后明显提升,再加上A股加入MSCI后,随着配置权重的提升,可以预期未来外资对A股的配置也会越来越重。因此,虽然短期而言市场可能还有继续弱势的惯性,但中长期的吸引力已经在不断提升,这些变化不容忽视。本基金在运作中采取更加均衡分散化的投资策略,对行业的配置更加均衡,通过在行业中寻找优质的个股进行分散化投资,以期实现对市场的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策略精选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4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4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