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泰久盛量化先锋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50%

  金融界基金02月04日讯 九泰久盛量化先锋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九泰久盛量化先锋混合A,代码001897)02月01日净值上涨2.5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7780元,累计净值为0.9590元。

  九泰久盛量化先锋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30%,今年以来收益-1.27%,近一月收益-1.27%,近一年收益-22.51%,近三年收益16.82%。

  九泰久盛量化先锋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65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孟亚强,自2016年06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汇通能源(持仓比例0.44%)、正虹科技(持仓比例0.43%)、嘉澳环保(持仓比例0.41%)、汇金通(持仓比例0.41%)、理工光科(持仓比例0.41%)、集智股份(持仓比例0.40%)、熙菱信息(持仓比例0.40%)、至正股份(持仓比例0.40%)、黄山胶囊(持仓比例0.40%)、合金投资(持仓比例0.4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市场出现明显调整,截止2018年底,wind全A的TTM的PE估值为15倍,处于2000年以来市场的第4轮底部区域,前几次分别发生在2008、2012和2014年。历史上,在经济衰退期内,不断降低的盈利增速使得大盘股无基本面可看,然而流动性充裕、政策改善会提升投资者风险对小盘股的偏好。在本报告期内的实际操作中,本基金加大了小盘股的风险暴露,我们认为在未来1-2个季度内,小盘股既会有绝对收益,也会有超额收益,本季度应该是风格转换的重要转换点。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A类份额净值为0.78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48%;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C类份额净值为0.78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8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3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