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保德信国企改革主题股票净值上涨1.57%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2月04日讯 光大保德信国企改革主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光大保德信国企改革主题股票,代码001047)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57%。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969元,累计净值为0.969元。

  光大保德信国企改革主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3-25,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国有企业改革指数*80.00% + 中证全债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20%,今年以来收益5.33%,近一月收益5.33%,近一年收益-27.47%,近三年收益33.84%。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69/563),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03/700)。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9.36%,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9.22%,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25%,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董伟炜,自2015年05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7.39%。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保利地产(持仓比例4.91%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4.87% )、中国中车(持仓比例4.70% )、圣农发展(持仓比例3.79% )、中国国航(持仓比例3.58% )、中国铁建(持仓比例3.17% )、中国中铁(持仓比例2.77% )、万达电影(持仓比例2.73% )、海康威视(持仓比例2.69% )、三一重工(持仓比例2.6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5.82%,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农业银行(持仓比例4.90% )、保利地产(持仓比例4.48% )、扬农化工(持仓比例3.59%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53%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3.35%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32% )、马钢股份(持仓比例3.18%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97% )、新钢股份(持仓比例2.93% )、中国中车(持仓比例2.9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5.18%,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中国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商品房/汽车/家电等主要内需力量以及出口都在四季度出现显著的下行,而我国政府也及时召开高级别会议分析经济形势,并出台或者计划出台更多的稳增长政策,财政政策要加力提效,货币政策将松紧适度。就A股市场表现来讲,四季度整体呈现弱势震荡格局。市场随着贸易摩擦,经济形势和政策三条线索震荡波动。本基金在本期内采取淡化择时,重视结构调整的策略,维持中性的仓位。结构上,基于逆周期的思路增持了房地产,基建(包括轨交,建筑,设计),军工等行业,基于基本面见底反转的逻辑增持了券商,农业,传媒,安防等行业,主要减持了可选消费,保险,钢铁等基本面趋势向下的行业,四季度本基金对银行的配置比例基本维持稳定。整体上,本基金四季度表现与业绩比较基准基本持平。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本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07%,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7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