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大农业股票净值上涨1.76%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2月04日讯 国泰大农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泰大农业股票,代码001579)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76%。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038元,累计净值为1.038元。

  国泰大农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06-15,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大农业指数*80.00% + 中证综合债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80%,今年以来收益6.68%,近一月收益6.68%,近一年收益-7.49%,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3/563),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90/700)。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0.12%,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程洲,自2017年06月1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8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农业银行(持仓比例7.20% )、温氏股份(持仓比例6.92%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5.26% )、联化科技(持仓比例4.29% )、海大集团(持仓比例4.02% )、新希望(持仓比例3.96% )、生物股份(持仓比例3.56% )、通威股份(持仓比例3.50% )、大亚圣象(持仓比例3.48% )、牧原股份(持仓比例3.2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5.48%,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农业银行(持仓比例8.23% )、温氏股份(持仓比例5.36% )、华鲁恒升(持仓比例4.51% )、双汇发展(持仓比例3.85%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3.76% )、大亚圣象(持仓比例3.63% )、牧原股份(持仓比例3.53% )、华英农业(持仓比例3.22% )、联化科技(持仓比例3.17% )、生物股份(持仓比例2.8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2.06%,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四季度A股市场走势与我们之前较为乐观的预期完全相反,沪深300指数在四季度下跌了12.45%,成为全年四个季度跌幅最大的一个季度,而创业板指数单季度下跌了11.39%,跌势有所减缓。分行业看,基本上绝大部分都出现了下跌,市场疲软的态势有所加剧。本基金在四季度保持了90%左右的高仓位。在结构上,本基金继续按照契约的要求,布局了大农业各个细分领域的龙头企业,包括:养殖、疫苗、农药、化肥、食品加工和金融服务等,其中四季度重点增持了生猪养殖行业,并减持了禽类养殖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国泰大农业在2018年第四季度的净值增长率为-5.1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5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一季度,我们认为,经历了持续的下跌后,市场存在着估值修复的空间,一季度中美贸易谈判若能有好的结果,则前期过于悲观的市场情绪有望好转,市场可能会改变之前持续下跌的态势,进入一个箱体震荡的格局。操作方面,本基金会密切关注不同风险因素的变化,结构上继续布局大农业领域各个细分行业的龙头企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