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顺长城中证500行业中性低波动指数净值上涨2.28%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2月04日讯 景顺长城中证500行业中性低波动指数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景顺长城中证500行业中性低波动指数,代码003318)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28%。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7979元,累计净值为0.7979元。

  景顺长城中证500行业中性低波动指数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03-03,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500行业中性低波动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0.21%,今年以来收益1.75%,近一月收益1.75%,近一年收益-19.86%,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25/563),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486/700)。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9.79%,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徐喻军,自2017年03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0.21%。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鱼跃医疗(持仓比例1.51% )、东方集团(持仓比例1.43% )、和邦生物(持仓比例0.97% )、中粮糖业(持仓比例0.93% )、上海梅林(持仓比例0.93% )、金科文化(持仓比例0.90% )、浙富控股(持仓比例0.90% )、游族网络(持仓比例0.84% )、凤凰传媒(持仓比例0.83% )、承德露露(持仓比例0.81% )、上机数控(持仓比例0.01% )、紫金银行(持仓比例0.0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0.07%,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东方集团(持仓比例1.40% )、沪电股份(持仓比例1.14% )、和邦生物(持仓比例1.14% )、顺鑫农业(持仓比例1.01% )、康恩贝(持仓比例0.97% )、鱼跃医疗(持仓比例0.94% )、泰和新材(持仓比例0.92% )、华邦健康(持仓比例0.92% )、中国西电(持仓比例0.92% )、浙富控股(持仓比例0.8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0.25%,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11月工业增加值累计增长6.3%,增速持续下滑。12月PMI指数49.4,景气指数继续回落。11月PPI同比上涨2.7%,环比下跌0.2%;11月CPI同比上涨2.2%,环比下跌0.3%。4季度开始经济数据逐步走弱,投资和消费增长都出现下滑,贸易战有所缓和,但出口订单数据仍有下行压力,年底通胀明显回落。11月M2增速回落至8.0%,M1增速回落至1.5%。11月末外汇储备降至3.06万亿美元,小幅回升86亿美元。美联储年内第四次加息,央行继续维持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通过降准以及TMLF操作,释放流动性的同时,加大了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受经济下滑、美联储加息、贸易战等因素影响,市场信心疲弱,4季度沪深300、中证500和创业板指分别下跌12.45%、13.18%和11.39%。展望2019年第一季度,国内经济存在较大的下行压力,本轮宽货币至宽信用的传导需要更长时间,基建、地产投资增速都存在回落压力,中美贸易冲突虽有所缓和,对进出口的负面影响仍有待进一步观察。随着稳经济政策的陆续出台,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将会适度扩张,支持实体经济,市场情绪会逐步平稳。目前大部分公司的估值已经接近历史底部,继续下跌空间有限。长期来看,改革创新是保持经济增长的根本动力,在供给侧改革和产业升级的背景下,我们对经济的长期健康发展持较为乐观的态度。本基金采用完全复制中证500行业中性低波动指数的方法进行组合管理。报告期内,本基金根据申赎情况进行日常操作,力争控制跟踪误差和跟踪偏离度在较低的水平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18年4季度,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5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2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