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证券公司指数分级净值上涨2.5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2月04日讯 易方达证券公司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易方达证券公司指数分级,代码502010)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53%。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8701元,累计净值为--。

  易方达证券公司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7-08,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2.70%,今年以来收益10.24%,近一月收益10.24%,近一年收益-20.09%,近三年收益-8.42%。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34/563),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637/700)。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0.46%,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0.87%,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3.65%,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余海燕,自2015年07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2.7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信证券(持仓比例14.22% )、海通证券(持仓比例8.85% )、国泰君安(持仓比例8.59% )、华泰证券(持仓比例6.58% )、招商证券(持仓比例4.76% )、广发证券(持仓比例4.66% )、东方证券(持仓比例3.55% )、申万宏源(持仓比例3.42% )、方正证券(持仓比例2.72% )、兴业证券(持仓比例2.7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0.05%,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信证券(持仓比例14.63% )、海通证券(持仓比例9.53% )、国泰君安(持仓比例7.41% )、华泰证券(持仓比例6.76% )、广发证券(持仓比例5.39% )、东方证券(持仓比例4.20% )、申万宏源(持仓比例4.00% )、招商证券(持仓比例3.95% )、方正证券(持仓比例2.99% )、兴业证券(持仓比例2.7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1.63%,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四季度国内宏观经济仍显疲态,下行压力不减。随着以资管新规及其配套细则为标志的去杠杆的推进,非标融资大幅收缩,融资增速回落拖累经济和通胀下行;叠加外部贸易摩擦所造成的出口转差、居民购房形成的高杠杆对内需的制约,使得经济增速稳中趋缓。宏观数据显示12月全国制造业PMI降至荣枯线下的49.4%,创下2016年3月以来新低,指向制造业景气转差。11月工业企业利润增速转负至-1.8%,也创下2016年以来新低。随着经济的下行压力加剧,四季度宏观经济政策更强化了其逆周期调节的功能,出台了一系列货币和信贷宽松等协调稳增长、稳信心的措施。外围市场方面,美联储如期完成年内第四次加息,但“不够鸽派”的表态依然引发了美股市场波动,叠加中美贸易摩擦的冲击,带动了全球主要股市普跌,避险资产如黄金、美债明显上涨。在经济低迷、外围市场波动、国际油价大幅下跌的背景下,A股市场风险偏好回落,最终四季度上证综指以下跌11.61%收官,所有板块普跌。风格方面,大小盘齐跌,上证50指数、创业板指分别下跌12.03%、11.39%;行业方面,农林牧渔、券商、通信、房地产等板块跌幅较小,钢铁、采掘、医药生物、保险、食品饮料等板块跌幅较大。报告期内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下跌1.59%。报告期内本基金为正常运作期,在操作中,我们严格遵守基金合同,坚持既定的指数化投资策略,在指数权重调整和基金申赎变动时,应用指数复制和数量化技术降低冲击成本和减少跟踪误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7893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5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42%,日跟踪偏离度的均值为0.02%,年化跟踪误差为0.490%,各项指标均在合同规定的目标控制范围之内。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