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中证互联网金融指数分级净值上涨2.87%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2月04日讯 大成中证互联网金融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大成中证互联网金融指数分级,代码502036)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87%。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6911元,累计净值为0.5141元。

  大成中证互联网金融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6-29,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互联网金融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0.15%,今年以来收益5.48%,近一月收益5.48%,近一年收益-20.46%,近三年收益-23.15%。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49/563),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665/700)。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1.71%,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8.76%,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2.71%,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苏秉毅,自2015年06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0.15%。

  夏高,自2015年06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0.15%。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航天信息(持仓比例2.99% )、中信银行(持仓比例2.95% )、东吴证券(持仓比例2.93% )、国金证券(持仓比例2.88% )、东方财富(持仓比例2.84%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2.83% )、雅戈尔(持仓比例2.79% )、苏宁易购(持仓比例2.78% )、恒生电子(持仓比例2.77% )、平安银行(持仓比例2.77% )、汇金股份(持仓比例0.2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8.75%,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用友网络(持仓比例3.68%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53% )、航天信息(持仓比例3.52% )、平安银行(持仓比例3.44% )、恒生电子(持仓比例3.18%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3.18% )、中信银行(持仓比例3.04% )、东吴证券(持仓比例2.77% )、国金证券(持仓比例2.74% )、苏宁易购(持仓比例2.7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1.80%,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今年10月上中旬,受到外围市场下跌的影响,A股也跳空下跌。之后市场进入底部震荡区域,直到年末。在本季度,市场风格和行业板块的表现出现较大分化。小市值股票的表现整体优于中大市值股票,高盈利、高分红股票呈现出较好的防御属性。农林牧渔行业受益于国内外市场变化和政策利好预期,在本季度内没有下跌;证券、房地产行业在流动性边际改善的预期下获得有力支撑,跌幅较小;通信、电力设备等行业受益于产业政策推动预期,在下跌后反弹较大;石油石化、钢铁、医药、保险、食品饮料等行业受到产品降价、业绩放缓和政策调整等因素的影响,跌幅居前。在本季度,上证指数下跌11.61%,沪深300指数下跌12.45%,中证互联网金融指数下跌12.65%。??在本报告期内,本基金严格按照中证互联网金融指数的成分及其权重构建投资组合,较好地跟踪了基准指数。基金年化跟踪误差为2.08%,日均偏离度为0.07%。基金跟踪误差偏大的原因是停牌股票在停牌期间和复牌之后的估值调整。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655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3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2.0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